2022/12/01

夢 - 伴

夢裡,我去到一家新開的港式日本餐廳。在水吧附近,我想拍下放在吧枱的餐牌,剛好有小孩在鬧,換走了餐牌,我拍不到。遇見大學女同學L,我們談了幾句。中年男經理示意我跟著他走,我們走下樓梯,出門原來是商場,那裡有一家新開的鞋店,原來也是同一老闆開的,經理介紹說這裡專門賣日本設計和製造,名叫船鞋的鞋,賣點是加了棉墊,特別舒服好穿。鏡頭一轉,回到餐廳,我坐在卡位,對面是大學男同學T,好多年不見了,偶然在這裡遇上,我們便坐在一起吃飯。點了個餐,先送來一碟小食和清酒。我倒酒進兩隻小高透明玻璃清酒杯,跟他邊吃邊談邊喝清酒,說起我不久前在這裡才見過L。我想起我現在不是不喝酒了嗎,但又想就陪陪他喝吧。他覺得我話不多,問我是否嬲,我說我沒有嬲,他便提議我們自拍合照。我用的是舊式手提電話。還沒有其他食物送來,我們看餐牌打算點些甚麼。還沒再點餐,便送來兩碟灼熟的肉、一碟生肉和一個熱鍋,把生肉放進熱鍋裡的湯灼熟才吃。原來我們真的點了餐,只不過上菜慢而已。鏡頭一轉,我和T在室外很大的草地球場,並肩散步。他拿著長槍,裡面上的是黑色膠彈。走著遇上另一大學男同學,現在是他的同行,他說起T有兩層樓,一間在上環一間在灣仔,T似乎不太想提起。我們繼續向前走,轉右正面對著一幢樓宇,他向著樓宇射槍,射中了,有一破了的黑色膠布貼了在牆上,那正是他在上環那單位的大廈。我們再向前走,是另一幢只有幾層高的矮樓。我走進去地下辦公室,想為他買子彈補給,中年女櫃位職員卻說沒有貨。我問她幾點返貨,她說三點,但又想起從佐敦分店調貨送過來應比較快。現在還只是中午前,我沒有在裡面等便走出去,和T一起轉右繼續走。他說起不如把其中一間物業平租給我住,我想不好吧,這樣容易被他太太(也是我們的大學同學H)誤會,他說不怕,因為物業是他一人名下持有。他牽起我的手,我問不怕人看見嗎,他說又沒錄影,隨即對我搭膊攬腰,以表示他真的不怕。鏡頭一轉,我們在航行中的船上,看著右邊的木框透明窗,是有手柄向上推關上,向下拉開的窗,有個外籍中童在試著拉下窗打開。我想起之前坐船,也有看見過同樣的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