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夢 - 生活好累

夢一:我在碼頭旁商場的店裡,有人來買甚麼,我說未有,還未返貨。鏡頭一轉,在一個道場,我進到裡面房間,看見上格床的床墊下長滿菇,雖不至於噁心,也覺得怎麼能住成這樣。那是某老師的房間和床,似乎他毫不在意生活日常,隨便有個地方睡睡便行。鏡頭一轉,我聽說女友人M和男友人C這陣子都有練筆,M簡短地練過一兩次。我問C,他不在乎地說他只寫了幾隻字,但看不懂是甚麼字,所以師母回去查字典。我心裡想,通常開始頻密練筆,即是差不多要轉乩手,師母年紀不少,該有七十幾了,也許在準備要離去了。我像是沒甚麼興趣練筆,但覺得可能可以幫忙看是甚麼字,畢竟那是我的強項。

夢二:我和家人在街上行走,行了好遠上上落落兜兜轉轉好多條街,大家的心情似乎很沉重,像參加完喪禮。我們也不是聚在一起一群人在走,而是分散疏疏落落地走。其中一段路是六舅父跟我一起走,他像是不知說甚麼好,想說些安慰話又不知怎說出口。大致上是從山上的市區街道,兜兜轉轉經過無數大街小街最終是在向山下走,也有經過球場和餐廳,遇見女友人說我們正穿過的餐廳,馳名加了六合彩的湯,說是特別好喝。我邊聽邊繼續走,沒停下來試。到上環附近,向下穿過公園時,經過裡面的廟,拉上了鐵閘,通過鐵閘看到裡面有一個中年女人在打點拜神,想起上次來還是好好的,我還進去拜拜過。又想起剛才經過的廟也是一樣閉門不能入內,似乎是因為新近的防疫要求而不能對外開放。再繼續向前走,終於只剩我一人,我經過一家店還是茶餐廳放下了甚麼還是買了甚麼小東西,又繼續向前走,覺得人的身體和心情都輕鬆了。最後我花了一筆較大的錢,買了沙灘後面的兩塊巨大石頭,石頭比兩個人還要高,被大雕塑藝術品包圍著。陽光耀眼溫暖,我一人坐在大石上,向下看著沙灘上的人們嘻笑玩樂,他們有時也會好奇地看上來,可能覺得好沙好水好陽光,怎麼不下來玩。有時也會有些年青人好奇地看周圍的雕塑,小心奕奕怕會損毀。我覺得這一刻好好,終於可以輕鬆舒服地一個人,甚麼都不做,甚麼都不想,就只是坐著看著此刻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