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夢 - 大家聚會

夢裡,在別人的家聚會,是高樓大廈的單位,很大有很多房間。很多人,大多是中年男女,也有帶著小孩的。是朋友的朋友家,大部份人我都不認識的。大家友善而不過份親切,直接而不虛偽造作,便服打扮平實,這讓我也想下次再來,雖然跟大家不熟,我也還覺得有點不自在。很多大盤吃的,大家分著吃,爸媽也在。我有時跟小朋友玩玩聊聊,沒甚麼跟大人好聊的。是時候離開,我和爸媽跟主人家道謝,出到外面,看見這是最裡面的一間,外面還有經過另外幾家大門才到電梯大堂。這時我才想起去到時,把米黃薄褸脫下,掛了在某處,現在得先找褸。爸媽有點不耐煩,我沒理自己走回屋裡,卻發覺不是那個單位,沿走廊經過的單位也不一樣,像是辦事處而不是住家,我才發覺是在不同層。回到屋裡,在屋內這處那處找,找了好久,看見一件好像是,過去發覺不是,第二次又看見一件像是,放下手上拿著的電結他,披在身上卻又不是。看見電結他,想起剛才還跟大家jam了一會。終於找到,大部份家庭已陸續離去。臨走前,看見還在的人聚在牆邊的長方枱吃甜筒,我也走到那邊,看見枱上長方籃子裡倒放著不同口味的甜筒。我在想要選鮮奶杏仁,還是雲尼拿甚麼的,其他口味則沒有興趣。想起奶不好杏仁又涼甚麼的,不用想,就選雲尼嗱吧。我拿著甜筒邊打開邊離開,吃的時候才發覺是芒果味,不好吃,膠膠的,但已經打開了,就繼續吃,算了吧。也有想過不如裝作好吃,讓旁邊的人問,順勢給對方吃掉好了。但既然自己都不喜歡,還是不要騙人接收了。坐地鐵,坐了很多個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