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2

夢 - 走

夢裡,我去銅鑼灣,從小巴下車,手上拿著文件。下車不久便是地盤外,我經過一個有一灘水的斜台跣倒,跌坐在地上。前面有工友想扶起我,我已自己起來,繼續向前走。我繼續在街上走,在街角有一灘水的地方,又跣倒第二次,跌坐在地上,我也是自己起來,繼續向前走。轉角有一家賣撻的店,有整個也有切件。有人在買東西,跟外籍女店員說英文。顧客走後,店裡剩我一人,我看見今天有士多啤梨撻和朱古力撻。想了一下,記得上次買過原個挺好吃的,如果還有切件朱古力撻便買吧。外籍女店員進去裡面了,出來的是本地女店員,身形跟之前的外籍女店員差不多。我不知她說廣東話還是英語,便直接用英語問還有沒有切件朱古力撻。她說有,我便說要一件。她為我包起一件。我在店前打開吃著。有媽媽帶著小女兒進店買撻,她們與女店員以廣東話對答。女好友B來到,問我在吃甚麼,我指指後面的店,說上次有買過一個大家一起吃的,卻發現店已在準備收舖了。我們在街上走進一家很大的店面,穿過店上到在裝修的二樓。我跟著她走到沿二樓外牆的露天走道,僅容一人通過,外面沒有圍欄。她走在前面,見前面無路繼續走便跳下,我則走回頭到裡面再走下樓。在樓下街上遇見女好友A,她說起現在跟另兩位女性,三人共同合作,下午一起在電台主持節目宣傳,晚上回公司工作,忙碌又勤力。鏡頭一轉,call me Saul的mike在律師樓走廊,邊走邊跟男職員談,他們要見一位女士,說對他的公司有興趣。他很懷疑,問男職員,男職員說女士說是占卜指定要找他的公司名稱。裡面是女中學同學C,她是知道他的情況,有心幫他,才藉詞見面,只要他們一見面,他便會明白她是好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