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

夢 - 工作雜記

夢裡,在公司,女同事K幫忙買了文具回來,說很難買又很重,下次不去買了。公司裡人人都趕趕忙忙的,女同事H和E相撞跌倒在地上,似乎只是輕輕碰到沒有受傷。我叫K去買文具,她說不去,因為太難太重,我才想起她說過,那她似乎沒甚麼幫得上忙的了,隨即又想起叫男同事A去校園裡的合作社買便可,近很多。鏡頭一轉,我赤裸站在洗手盤前,對鏡在做甚麼的,K也是赤裸,走進花灑間沐浴,我們邊輕鬆地談著,似乎這樣很平常。鏡頭一轉,我在門口開在室外街上的店裡,店不大,隔鄰也有其他店。黑板上有O畫的畫,畫到一半她被叫走去工作。有些人來店找東西,我躲開了沒在店內。O回來,繼續在黑板上專注地完成畫到一半的畫,一句話都沒說過,仿彿工作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完成那幅畫。鏡頭一轉,我在跟H和E講解數字。鏡頭一轉,家裡的鹽燈,裡面的蠟燭燒完後,繼續以鹽作燃料,因為燒得太久了,鹽只剩薄薄的一層,變得比之前又長又瘦,我在想也許要換成通電用電燈泡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