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夢 - 治療

夢裡,我接過女大學同學M的中藥單,答應幫她取藥。第二天,我才想起忘記了,她微笑不介意也沒怪責,我卻覺得不好意思,立即去取藥。M給我的感覺很深,還是跟以前一樣蓄清爽短髮,還是一樣爽朗直接,友善可親,寬厚大量沒機心。去到先執藥,最後還要加紫色的泰國蘭花,剛剛好夠用。鏡頭一轉,我遇見表弟T,他在另一個部門工作,我們在他工作的大樓遇見。他也要治療,以為只要服藥就好,我卻叫他坐下,在他頭上畫圖案,輸能量,然後才去執藥,這時看看手上,才想起剛才已用完花。我們一起走回我的部門,途經一位出家人住的小屋,旁邊才是我工作的大樓。回到辦公室,既然來到,我本來想為表弟搖鈴,那治療就更完滿了,但女老闆Dr Lee和外籍長者女導師在做個案,得保持安靜,所以不方便搖鈴。她們完成治療後,女老闆先離開,我妹進來,外籍女導師看見她想為她做治療。我心想也好,當是員工福利最好,當作教學個案收費便宜些也好。問診對談了好一會,女導師取出一個拉了三條絃的長方形架,為妹把脈。我在旁邊聽著,因為甚麼脈浮脈緊脈象很難掌握。把完脈,女導師說本來她覺得是甚麼症該開甚麼藥,把完脈後發現是另一症開另一藥方,言下之意是還是要把脈才能確定。另一女同事在旁邊重複說,最重要是說出內在,言下之意是服甚麼藥都只是輔助,還是得先把話聊開。有個中年女人進來,問起是否診症,我說這裡有治療,即時有同事阻止我說下去,我轉口說是教學個案,同事也不喜歡。我走出房間,在走廊遇見住在旁邊小屋的出家人,他也是這部門的同事。他說起找工作,依照樣本去申請,理應成功率高,卻總共只得過兩次面試機會,而且都沒獲聘請。我又去到另外的房間,那裡繼續討論妹的個案,有錄影重播,和書面面談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