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夢 - 天台泳池

半夜夢一,在一家木地板木裝潢的酒吧,我們走上二樓,共有兩男一女,像在飾演角色。大家先回去再過去,這次去到有其他人,也有小女孩。


早上臨醒夢二,我在一家小餐廳買外賣,這家餐廳我常來,食物都好吃。鏡頭一轉,我走在路上,差不多到家了,有個女生(夢裡是我妹)和黑人肥高大黑衣保鏢跟著我。黑衣保鏢看上去兇惡,其實很盡責忠心。家是兩層獨立屋,我們在門外略遠剛好抬頭看得見全幢屋的位置。我向天台看上去,跟保鏢打了個眼色,他便往上跳,剛好落在天台的泳池裡。我和妹也跟著他跳進泳池。黑衣保鏢先上水走出池邊,全身濕透。我跟妹也隨後上水面走出泳池,我們倒沒覺得濕。泳池像是剛裝修過,新造的金屬邊都新簇簇的。第二天,我又去那小餐廳買外賣,可能是假期,這天比較多人堂食,食物款式也跟平日不一樣,有三文魚刺身,和素吞拿魚刺身,一盤是粉紅色的素拖羅,一盤是紅色的素赤身,也許是假日限定。男中年老闆兼大廚見我在看,在介紹問我要不要試肉,我也想試試看上去很像樣的素吞拿魚刺身,便說好。包好付款時,除了三文魚刺身和素吞拿魚刺身,有一包是四塊厚牛扒,似乎大家言語間誤會了,但既然已經包好,算了吧,共$291實在不貴。回家路上,我在想我不開鑊不煎,也許把牛扒切碎煮粥好了,或是探訪朋友家時帶去,讓他們煎了吃也許更好。回到家裡,收到消息說天台的泳池已經拆掉了,我覺得才剛新裝修過有點可惜。鏡頭一轉,前面有兩份人事紙檔案。女同事K準備了新的紙文件夾,和扣著文件到紙文件夾的繩和鏈。我說需要嗎?她說要呀,不然怎麼換。她先換男保鏢那份,因為濕透了。我再看看我那份,沒有濕,就不用換了。我翻著自己那份人事文件夾,看見裡面有兩份文件都是有關用藥的。鏡頭一轉,丈夫在家裡照顧陪伴我,關心有耐性地勸說我第二天別回去工作,因為他要出外工作,其他人也要出去,只得我一人,連去洗手間也沒人看手袋,又沒人保護。我覺得他不必說得那麼緊張,反正我也覺得沒所謂,又不是一定要去上班,反正明天人人都在忙,應該沒人會來。弟弟也跟我們一起住。我進浴室洗澡,他跟丈夫說,我有時洗澡沒拿衣服或毛巾甚麼的,會直接不穿衣服走出來,每次他見到都覺得很Mind blowing,能激發創意新意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