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夢 - 開會討論

夢裡,我和女舊同事O在切三文魚片。有大餐飲集團的人來找人出賽,我們派出了三位同事,但沒有我和O。雖然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我們是所有人當中做得最好的,但我沒有理,倒是很好奇他們各家餐廳的餐牌。他們的餐牌都是印在大概A3大小的餐墊紙上,一大叠一大叠的堆在一起,我在中間抽出不同餐廳的餐牌仔細看他們有甚麼菜式。女高層J突然想起我和O,便提議也加我們進去出賽,說不如試試,合格的話便派出。我說這樣會很緊張,表現不好,還是算了吧,其實是在推搪不想幫她。鏡頭一轉,我在坐地鐵,本來平日只是坐兩三個站很快便回到公司,這天卻在想東西失神了,大意坐過站,去了相距很多個站的天水圍。天水圍是另外的線,似乎是錯過了總站沒下車,車沒有原線倒頭開,卻轉開另一條線,所以才去了這麼遠。好像之後還有元朗屯門站,我也不急著下車,或許到總站又再原車坐回頭吧。鏡頭一轉,要從電腦資料庫中抽取資料,我找男同事W,他又是說不知道又是一輪問題,就不能快速合作簡單好好做。我氣沖沖走進房裡,那場景是父母的睡房,女前上司P從床上坐起來,我對她說W又這樣了,不如記下所有步驟和欄目,下年再做的時候就叫他自己跟著做,不要再問了。向牆側睡在旁邊的中年男人開聲,我有點奇怪那不是爸爸的聲音。鏡頭一轉,我跟同事們在討論定價。我提議定在一人價格低些,女高層I則說定得便宜又要幫他們安排分享不化算,我說所以定一人價格低些,他們要分享就自己共用登入名稱密碼,我們不用安排。大家都明白最終得依中年男老闆意,但現在我提議大家先投票決定。鏡頭一轉,在中學校園,一班中學同學在把東西從四樓課室搬到地下操場。有幾張小型桌球枱和比正常短的桌球棍。我想幫忙而不知從何入手。他們指指班房裡面,說搬桌球才麻煩。再上一層是五樓也是最高一層,那裡有我們的班房。我在幫忙,站在四樓和五樓間的樓梯。女中學同學L給了我一個小東西,大概車匙大小,說叫我看著,有人來的時候,出聲才給進班房搬東西,不出聲就不給進去。我向上看著班房,向下看著男同學們在搬小桌球枱。電視播著最新消息。五樓變成賣場,我們在準備明天開舖。前面也有另一檔,賣跟我們一樣的東西,由兩個中年女人經營,看上去很潑辣利害。有人提議問問她們生意,我跟I便過去打招呼。她們已經在特價了,說昨天整天才做了一萬多元生意。我們這邊的男中年老闆堅持定的價錢,比她們特價貴,她們檔又在我們前面,可以預計我們生意不好做。然後我們想,不如早點開店,可能有些顧客會早些來買免得碰見人,說得好像我們在賣性玩具,顧客來買東西會覺得尷尬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