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8

夢 - 小女孩/上課程

夢一:有個小女孩,很單純堅強有性格,家境較窮。上學第一天,她穿著特別的家傳民俗服,很好看但很特別,與眾不同。同班的一個小男孩,是大少爺獨生子,看她不順眼。上學第二天,她因之前一天的服飾同學像看不慣,這天她穿上像和服,深紫紅條紋,梳孖麻花鬢辮,也很漂亮。小男孩捉弄她,在課室裡把腳放在她枱上,女中年老師看見,出聲阻止。小息時,她在操場外看見小豬很可愛,他看見地上有水管,便開水讓水噴射向她,使她跌在地上。一男一女年紀比他們大的同學經過,他們穿運動服像在跑步,他們立即關水掣,並過去扶起她,嚴厲地看著小男孩。

夢二:我在街角的小食店買東西吃。之前看了有兩個課程有興趣,今天是其中一個的第一課,我打算直接上去看看。搭電梯上到商業樓宇某層,打開電梯門已是中心入口。玻璃門很重,有人出出入入,我試了好幾次,都進不了去,有時是有人出來,但我也不夠力推著門進去,終於試了好多次我才能進到裡面。小孩在大廳裡上活動課,跑來跑去,很熱鬧活潑。我走進裡面的接待處,有一位說帶厚重口音英語的外籍男職員。他說是想上誰的課嗎,我聽不清楚,便直接跟他說想上Mark Karlson的課,和另一個課程。他說可以,雖然已經額滿,可以額外加一個位給我。然後他便下班了,變成另一位外籍女職員坐在接待處,態度友善得多。我走進課室,果然很多人,幾乎坐滿,我看見第一排有坐位便坐過去。看看腳上,有些人脫了鞋放在外面,也有些人穿著鞋,我走出課室脫掉半筒綁帶鞋,因為我不喜歡穿鞋。課室內在地毯,邊邊有些狗糞和糞漬。我返回課室又坐下。導師進來,是外籍中年男導師,似乎很受歡迎。他繼續講課,講到計算月甚麼的。然後他開始介紹到杜拜的課程,在主題公園的酒店裡,學費幾萬元,我坐到電視前的梳化,看電視播放之前課程的片段,學員穿著童話服在酒店上課。似乎今堂課已經完了,才七時半,這麼快,然後我才想起,今天是星期三,我本來便知道這是五時多至七時多的課,覺得早上課早下課也好,可以早點回家。導師變成一個本地中年女人,同學們跟她預約單對單治療,一次便約幾天幾節,她在看日程,並立即寫下預約。我見後面有坐位,便過去坐著。坐下後才發覺媽也在,她剛好坐在我左邊。她說爸被附身還是纏著,說已經跟對方對話,對方是個女社工,還跟她吃過飯。我現在相信媽真的會通靈了,因為她能說出細節,例如對方是女社工,這跟我所知道的一致。我問她是真人嗎,她說是的,又說她已經走了,即不再跟著爸了。這中心像是容許動物自由活動的,有三隻橘貓跑來跑去在玩,其中一隻樣子很像八仔。雖然我明知不是他,也忍不住追著他看。我看見有些我沒有的筆記,想跟導師取回,又發覺這是叫mind break之類的課程,這天已是第三或四階。我離開中心,搭電梯,電梯內有一個青少年女生,進去後才發覺先上去,沒關係,我之後再落地下好了。回到地下街上,我繞到之前買過食物的街角小食店附近,但看見街角小店已在收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