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夢 - 午夜家常飯

夢裡,我和男友人F女友人E(現實情侶)在一幢唐樓外。E住在這幢唐樓頂,走樓梯上到六樓,再推門轉彎上去才到。F拿著一個放紙卷的膠筒。E要拿東西回家,進唐樓上樓梯,我拍拍F提他跟著去,因為他的紙卷筒也是要給她的。鏡頭一轉,我走進街角一間小店,裡面正中放了一個透明玻璃展示櫃,櫃頂大概是人站著手肘的高度,上面放了一些特價筆,和一叠試筆用的正方形手掌般大的紙,我看了看那些筆,想著還是鋼墨水筆好。鏡頭一轉,我跟著F和E一起上樓,到E的家。入門的牆上有鑲好的白宣紙草書毛筆字,我們先看看坐坐,等E的媽媽上完通宵班回來煮飯。我問F不會不好嗎,她媽媽剛上完通宵班還要煮飯給我們吃,他說沒關係,她媽媽很樂意很喜歡這樣。E的媽媽下班回來,雖說是通宵班,凌晨三四時便已回來。鏡頭一轉,我們圍坐在大橢圓形厚木飯桌吃飯,有飯菜和一些酥餅點心,我拿了一件酥餅在吃,大家邊吃邊輕鬆地閒話家常。同桌還有一個面目模糊的中年男,似乎也是我們的朋友。飯桌旁靠牆有一個長半身櫃,上面放了幾個蒸或保溫的爐或煲。吃完飯,他們移到梳化那邊坐,我跟E的媽媽仍坐在餐桌,E從其中一個四方蒸爐拿出一盤飽餅,我也拿了一塊如杏仁餅的吃。她們家那些蒸爐常保溫著滿滿的食物,讓他們隨時可拿來吃。鏡頭一轉,我下樓買點東西,又去到那家街角小店,這次我是打算買支鋼墨水筆,拿起筆想寫些甚麼試筆。鏡頭一轉,我已回到樓上跟大家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