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夢 - 壽司店與市集

夢裡,看環境似是中環蘭桂坊一帶,斜路旁都是店舖。我在找壽司店,逐間看才決定吃那家。我向上行,走下右邊的樓梯,進入一家地下日式超市。前面是一個窄長方小區域,有凍櫃、貨架和一些包裝好的刺身壽司,我在凍櫃拿起一包刺身看,原來是壽司,但面料鬆散,我連忙放回原位。再前面是服務售貨櫃枱,後面是廚房之類的工作間。樓梯轉左則是超市入口,裡面先是一排排放滿商品的大貨架,再走進去,有壽司店,壽司店旁是很多花草的露台酒吧。我站在壽司店入口前看放在那裡的餐牌,又抬頭看上面很多屏幕上顯示的餐牌和拍得好看的食物照片。不是最便宜的,甚至是中上價錢,但看上去不錯,就這家吧。正打算進去,有個中年男人來到,站在我右邊看另一個裡面給顧客看的全本餐牌。他進去坐在吧枱,滔滔不絕地大談吃壽司之道,他後面的矮枱,一枱四人有男有女也是他認識的,聽著他在說,我覺得太吵,便離開。上回地面斜路繼續在逛。上面有個市集之類,像是年宵市場的規模,很多條巷,兩邊是攤檔,擺攤的多是少女。最入一條巷走進去,右邊有一檔賣卡通造型串燒,少女們很努力在盡力做,又怕做得不夠好,其實很受歡迎,很多已經售罄。再往前走,有不少跟寫毛筆字有關的檔,可能比較容易做吧。遇見媽和妹,我們一起走,回到剛才造型串燒檔,已經在賣完在收檔了。我們走下斜路,經過剛才的地下日式超市,她們想去看看,我們便又走下樓梯進去。我說其實沒甚麼特別的,不過一看無妨。走了一圈又回到地面,途經第二家日式超市,她們又說想進去看,我說這家也是沒甚麼特別,跟之前那家差不多,我們便沒有走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