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夢 - 怪談

夢一:一個年青瘦削穿白色連身裙,感覺單純的女生,被一個迷戀她的青年男人困在房裡。男人看似很照顧她的起居。

夢二:在一間關上門的小房間裡,有一個蓋著的浴缸。裡面裝滿血水,困著一個詭異的長髮青年女人。男人們很好奇想進去看,都因為危險被我阻止了。把薄劍從蓋下的狹縫刺進浴缸,拉出來劍鋒會附著血肉塊。女同事K負責看守她。到了要押送她走的時候,也是由K負責,因為她也是證人。我提醒她小心別望著女人,盡快押她走便行,她卻似乎胸有成竹,有性格地說她不喜歡。

夢三:工作的地方很大,有很多大課室和講堂,中間相連也有很大空間的室內明亮通道走廊,也有連著不同建築的平台和石樓梯。女同事K和E也在。剛完成了投票,男同事K鬆了一口氣,說今年不必把票藏到地下,堆成一大堆,因為今年多投票筒,票放在裡面就可以。他又說現在才下午三點,再等一下,待會才再收投票筒和票。我全身赤裸,其他人都有穿衣服。有位中學女生看見我,遞給我一個深藍色印了白色斜字的斜揹方形袋,說是免費派給學生,她剛取的,想給我遮蓋身體。我微笑說我也有一個,並向她道謝。鏡頭一轉,我和女同事K和E,在一間無其他人的班房,裡面也沒有放桌椅,只有一大片空間。我們正打算離開,便關冷氣。我從通向室外的門出去,在向下的石樓梯等了一會仍不見她們出來,便重新走入班房,剛好看見她們跟隔壁飯堂的女同事邊從對面連接室內走廊的門口出去邊說,把門打開讓剩餘的冷氣吹到飯堂不浪費。我跟著她們出去,到走廊卻已不見她們的踪影。我沒再等或找她們,直接走上山。那裡有一間大課室,似乎是員工用的辦公室,在露天的門外遇見中年女人事部同事。我走進課室,裡面放了一些長方形長枱,每張可坐八至十人,都是只有一邊坐滿了,即是半滿有一半員工坐著,K和E還未到。我隨便坐下,想起手袋還在外面,便又出去取手袋。回到課室,有位中老年男性高層進來,有人想介紹我給他認識,卻說來說去都沒說到,我沒作聲只隨便陪在旁邊點頭微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