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夢 - 大宅

夢裡,我在工作,在室外有蓋地方辦活動,前面有長枱放活動用的東西。我把想到可能要用的東西和文件都帶齊準備好。男性朋友F也在一起工作。有一打扮像有錢人的中年女人在略遠的位置,她的中年女助理向我們走過來,說她老闆要求安排退款。我也有帶來這可能退款個案的相關文件,已經擱在一旁差不多十年了,終於能了結,真好。標準回應說要先找文件了解詳情,再跟她們聯絡。打發她們走之後,我跟女上級M回報。我們跟在她們後面,我們在平台上,向下指著地面街道給上級和同事們看,說起那女人的背景資料,又指給她們看她住的獨立屋。我本來以為可以退款,但仔細看文件資料,那是給獎學金的捐助,已經派發給同學了,已經花掉便不能退。她們以為是一千萬,我以為是幾十萬,但看清楚文件裡的兩張支票影印本,付了的只有幾萬,一次二萬幾一次三萬幾。那女人住的獨立屋,門口頂有個大牌寫著Candace & Dunn甚麼的。那是她跟另一中年名流女人C的住處。我帶著同事們走下街道,看到大宅很大很美的木門。大宅很大,但她們二人似乎住在short wing,是旁邊的小部份位置。那是某大家族的大宅,他們經常辦開放日,我們也走進去看。大家族的中老年男女主人們親自在大宅花園和房間,帶導賞,說大宅歷史,說故事,還有表演。也有請來的表演者。一位中年男主人,敲打著,說是時候來點節奏,有一位瘦小黑人男表演著赤裸上身,在和應著,是敲擊樂表演。我遇見那女人,她傷感地說起她本來跟這家的小兒子結了婚,後來那小兒子選錢不選她,所以就離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