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夢 - 工廈

夢裡,在工廈,我們在等電梯,我看見右邊的電梯正打開門便走進去,爸媽和妹都沒進來,我出去看看他們為甚麼不進電梯,原來那電梯不到我們要去那個高層。待正前方的電梯打開門,我們才走進去。他們在買東西,爸買了一批同款boy size肉色錶面銀色錶殼鋼帶的機械自動錶,有好多隻。鏡頭一轉,爸在工廈單位內賣錶,有一個橫透明玻璃櫃枱和一張枱,相鄰緊貼一字排開放著錶。除了他剛才買的還有些不同款,錶放得很密,我覺得第二天可加枱在旁邊,錶可以放疏些好看易看些,不好處是加枱便要加人看舖,正是各有各好。收工時要把東西都收好。裡面有很多排很大很高至頂的貨架,其中兩行貨架中間的地上放了一個躺下的行李箱。有一個樣子可怕的猴子頭從行李箱的拉鍊位露了出來,沒有人發覺,我也裝作沒看見。有個中年男人我叫他舅舅的,但他其實應該是某阿姨的丈夫,他像是管這地方的,說隨便放好東西便行。猴子頭愈伸愈出,恐怕猴子要逃出來了,我連忙走出架與架之間的走廊。從行李箱走出來的是隻小老虎,感覺兇狠。牠跟著我,我防避著牠撲過來。這樣來來往往,雖然牠沒有傷到我,恐怕我要用拳頭打死牠才可以脫離這局面。鏡頭一轉,我和家人去到街上,經過幾家餐廳,最後隨便選了一家坐下吃飯。鏡頭一轉,又是同一街頭,這次經過同樣的餐廳,說起這家不錯那家也不錯,打算下次再去吃。鏡頭一轉,又回到工廈,在廿九還是三十樓的酒樓,頗多空桌,我們坐下,中年男部長為我們開茶和茶咭。我們在看散叫餐牌,旁邊有兩大桌熟客被中年女部長要求轉枱。他們轉枱後,女部長在茶咭上劃走寫上的茶位和折扣。女部長看了看我們的茶咭,問我們只有幾人不到半枱,怕不怕,我們說不怕,茶咭上寫著茶錢有九五折,女部長卻說無,我們沒理她,反正都寫在茶咭上了。我們看見一個坐地宣傳牌,寫著廿八樓自助任飲,我們下次可以去廿八樓吃。這層則是散叫,較清靜適合傾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