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夢 - 小食店

夢裡,荃灣小街有間街尾小店,男中老年老闆愛說笑話,我和其他食客,都是中年男人,聽著一起熱鬧地笑著,也有人覺得無聊,覺得我們笑那麼開心很奇怪。鏡頭一轉,在室內,女中學同學L在一大堆紙裡找出幾張,都是一面滿滿寫著潦草的字。我有點不耐煩,她像有點擔心,看完說應該沒問題。鏡頭一轉,又回到荃灣小街,是星期日,很多店沒開門,街上人也不多。街尾小店有開,裡面也少人,我走進去,老闆在忙,我再走進裡面,是出後巷的窄通道,已企著一排人,我得側身擠過去。我在附近走著,想起附近法院今天有判刑,有點擔心。繼續向前走,街中間有街邊檔,看檔的是中年女老闆和中老年女幫工,主要賣炸物,她們前面是一鍋滾油。檔前掛了一個膠袋,裡面有浸在汁裡的煎堆和砵仔糕,我咬了一口煎堆,看見裡面有流心奶黃餡,因為咬了一口,不好意思留在袋裡,想撈起吃掉,卻撈不到。有些年青人有男有女來買吃的,有人買炸蝦,我也想吃,但看上去似乎是炸蟹鉗。老闆娘見我撈不起煎堆,把那袋食物遞給我,原來是整袋賣的,裡面有些像腐皮立方塊的淺色食物,我便繼續用竹籤戳裡面的食物吃。陸續有不少人來買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