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夢 - Why just be a potato, though you can be a staple

夢裡,我在上課地點,要住一晚的,我只帶了一個小背囊,和雙手抱著一直用開摺好的被。大房間裡沒有裝飾,只放了多張簡單的單人床,我睡在最裡面最後一張,床頭貼著牆角兩邊牆,貼著床尾前面有一張床,我的右邊直至門口有多張床,但不是貼著放的。中年男導師進來,看我前面床的同學和其他同學有沒有甚麼需要協助,但沒理我。第二天清晨醒來,時間尚早,我躺在床上猶豫要不要起床。我的左邊多了一張貼著的單人床,一個中老年男人睡在那床,他的全身被一層黑色的污垢包裹,連他手上拿著的膠水樽,也有一層同樣黑色的完全包裹著。我看見有些小黑點在我的被上,怕髒,立即靜靜放輕手腳下床走開,不想驚動任何人,也不想那男人覺得我嫌他。鏡頭一轉,我在家裡,牙膏差不多用完,牙刷也要換。媽幫我在放牙膏的地方,丟掉舊的換上一支新的,但不是我用開或是自己買的,但沒換新牙刷,我想起訂了的新牙刷要一星期後才送到,怎辦呢。舊牙刷刷毛是黑色的,已經刷得毛有點鬆和化開。還是照用舊牙刷但用新牙膏,到下星期才換新牙刷吧,雖然會混合了新舊牙膏的味道。早上臨醒來,一片空白漆黑沒有影像,只有把聲音重覆說:Why just be a potato, though you can be a sta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