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夢 爆/聚

夢一,我與男友人F一起乘地鐵的高架地面段。途中我的男友和他的男友人們上車,他高大中等身材,短黑髮,面目模糊,穿著全套淡粉紅色有領長袖長褲絲質睡衣,他們似乎一起去完有主題服飾的happy hour。他像沒看見我,我也沒跟他打招呼。他下車,我一直看著他,視線一直追著他的身影,還下車跟在他後面,從地鐵站上向下看他在街上又走進地鐵站至看不見。我走到街上,繼續向前走,一連串都是修路地段,在街角轉左,前面街角再轉左,有中年男工人在街上用大拖把塗透名液體在路面,說這樣做只顧好看而不跟隨傳統慣常做法不切實際,一個中年管工在街頭看著他工作,聽了他的話嘲笑他不懂。我看見這幕突然直覺不妥,急步走回頭路,在街角轉右再轉右,這裡有些新塗的黃線。臨過馬路快離開這修路段,突然聽見管工大聲喊叫塗液體工人走開,然後是大爆炸聲,有紅色一灘彈到我前面的路面,我不敢看,急步走過左邊對面馬路遠離,也不敢想那是橫飛的血肉還是紅色油漆。驚醒,四時多近五時。

夢二,在女好友B家,除了她還有一女友人,我們在閒談著。我有時一絲不掛,有時穿回睡衣,穿穿脫脫的,她們像已見怪不怪,完全沒理。我們差不多時間要出去,我先借用洗手間,之後女友人又用,我在大門外的走廊,找我的一雙淺啡色涼鞋,只找到一隻,在左邊那家門口,才找到一隻差不多的。她們去吃飯,我問她們去哪裡,她們說未知,我想想還是不去了,太晚了,還是早點回去好。去到樓下街上,我頻頻甩鞋,才看到穿了的另一隻是不同色不同款,明顯是穿錯了。鏡頭一轉,回到B家門口的走廊,我找到自己那對的另一隻涼鞋。這次我不是去她家,而是經過她家門繼續向前走,轉右的第二家。那家打開著門,再旁邊的一家剛好有兩位中年女人走出來,在門外走廊為樂器穿線,我問是古箏嗎,其中一位用英文答了一個樂器名,我用英文說起中國有古箏和古琴,古琴較小只有七條絃,這較大較多絃,所以似乎是古箏,她聽了爽朗地笑著點頭,我又說但這較古箏又略小和窄,似是同類的民族樂器。我們把穿好絃的琴搬進打開著門的屋裡,裡面早有其他男女友人在即興合奏著,大家隨興輕鬆地聚著談著玩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