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0

夢 - 未夠班

夢裡,我在樓宇裡一個有廳有房的單位。單位地上出現不屬於那裡的物品,有兩個紅色小絲質繡花長方形枕頭和包包,瞬間變成兩個女人。剛好有位中年男師傅在,即時輕易壓住,她們變回小枕頭和包包。一轉頭,又有,這次是紅色繡花拖鞋,師傅不太想再理,男壇友艾迪和前IT男同事O也在,但他們都不知該怎辦。鏡頭一轉,我過了對面的道壇,也是有廳有房的單位,遇見些好久沒見的壇友。又有,既然沒人幫忙,我叫大家一起唸經,先唸阿彌陀佛吧。有個帶頭唸經的男人,唸著唸了其他,大家不懂唸,只好聽著,不能跟著一起唸。他唸完似乎沒有任何作用。我接著唸,試著唸心經,忽然想起唸梵音佛頂尊勝陀羅尼,梵咒聲音振頻威力明顯,但我未背誦,唸了開頭第一句便沒信心唸下去,隨即想不起來,回去得背熟隨時可用才行。正值暑假,不少已移居外地的壇友帶孩子回來到壇。前IT男同事O回來幫忙,好過無。大家陸續離開。我也無能為力了,只得先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