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6

夢 - 一起走

夢裡,我跟女友人一起走在室外地方,找地方吃飯,在街角遠處看見西醫中學女同學L,女友人看見我的表情反應,說是的是L,她來這邊轉做私營工作了。這時間點也有點奇怪,因為我習慣一人遲吃,避開多人的繁忙時間,易有位也較舒服,所以平常不會遇見認識的人。鏡頭一轉,我們分前後兩枱靠牆卡位在吃飯,有中學女同學L和C和中學男同學T。吃完正餐,坐在後面枱的L和女友人買了甜品回來試,我們離去時我看看她們枱上,L的芝麻糊只吃了一口,看上去像整碗沒動過,代表那家的甜點不好吃吧。我和C在等大家回來才一起走。中學男同學A回來,我們一起走。進到一間房裡,門由一個門框變成有布幕,又變成關上的金屬閘。門內有點暗,但看得清大家和房內的東西。房內空間頗大,有早就移居加拿大的中學男同學A和他一位加拿大回來的男友人,還有一個中年微畔男人和他的少年兒子,坐在大門後不遠的大圓枱吃東西,他們向著大門坐,男人在盡力照顧兒子飲食,因為他的媽媽不在這裡,他們看上去是亞洲人但不是本地人,我看著男孩,想著他的母親也許是外藉所以人在外地。A的男友人在努力試著打開門,試了不同方法也開不了,我看見金屬閘門從有明顯立體紋變成平滑無紋,便走過去試試幫忙。A和他的男友人說起明天可以帶A的父母一起去,男友人也可陪陪A的母親,因為明天是天主教日,我想起女同事K也許也會出去吧,畢竟是難得的天主教日。我用手從一邊的夾層中間拉開金屬閘,金屬閘變成對摺的兩層厚絨布,剛好我從中間打開,拉開成一幅長方形大布。A的男友人拿著布的一邊走在前面,穿過門框向外走,我拿著布的另一邊走在後面,盡量把布拉直至最長,其他人只要跟著我們一前一後拉著的布走,便不會迷路走失,我走在最後也不會迷路走失。他出門後轉右走下樓梯,我臨出門前向後看有沒有遺漏東西在房內,看見C已為我拿了手袋,我單手取回手袋斜掛在身上,才走出門外。我也跟著轉右走下樓梯,跟他們會合。在下層樓梯口遇到兩隻搜查犬,有兩個穿制服的人帶著,他們像知道我們沒可疑,是幫忙大家的,所以大家只是平淡地擦身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