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夢 - 返工看戲望收工

夢裡,假期後的早上,不想返工,但還得返,照例遲到。回到公司後,我坐在超市最後一列橫排沙灘椅的其中一張,看真人電視劇,女上司M坐我左邊。內容大概是一個叫俊的青年喜歡身邊一位女生,有意無意出現在她身邊,有時在屋邨走廊,有時是游泳時在下面平排一起游。他被認為是跟踪狂,卻另有人想傷害女生,那人出鏡只看得見手,結果是另一差不多樣子年紀的男生,俊卻保護著救了女生。M看得不耐煩,我說是那種猜得到的狗血劇情但還是想看到結局吧,她聳聳肩不以為然。才到中午,我心裡嘆氣,還有好些時間才放工。我看見中年男女同事們陸續離開,原來他們大多只返半天下午補假,我有點高興也盤算著自然地起來放工去。女同事R手上拿著立體花紋透明玻璃小酒杯,裡面是透明的酒,她遞給M,M試了一小口,遞回給R,想不到她們的關係這麼親近。R又遞給我,我先哄近聞兩下氣味,再呷一大口,含在口裡吸氣感受香氣,才慢慢吞下,感受酒的味道和之後留在口裡的餘韻。M有點意外,R自然地說我是這樣的。我心裡想著要不要說出口,說這是volka吧,就是透明瓶藍色字的雲尼拿absolute volka吧,好不好加上一句雪得冰凍味道更出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