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7

夢 - 仔細煮 / 迷路隨便逛

夢一,我在一個放滿書的地方,書整齊地分放在四周的白色書架,同系列的會放在一起,我看見有一系列有興趣看的小說,是我媽本來也有的,再走去前面,有幾本同樣的書又放在另一個書架,原來一書同時歸下不同名稱的系列,其中一個系列是以原來的主題定,即我先看到那些,這邊這個系列以年份命名,有些新出的作品也放在一起。我在屯門家裡,爸媽出去了,但買了餸,我要煮給妹吃。我想去洗澡,在廚房想開熱水爐的時候,想起煮飯會出汗,還是煮完才洗澡好了。我在廚房先煲湯,在磚紅色的高窄身內V形陶鍋裡放水,開火,在右邊的枱面切瓜,我問是甚麼瓜,答是節瓜,我哦的回應一聲,想著用作煲湯剛好,再切紅蘿蔔,湯料還有兩條完整連外面包著淺綠色葉的粟米,和一大件豬肉,豬肉待上桌前撈起再切即可。餸料還有一條完整的魚,和一大塊三文魚身,翻轉附著不少三文魚子,妹隨手捏起像筋子的附著三文魚子的小塊,便放進嘴裡吃。完整的一條魚,切薑和葱絲蒸魚便成。三文魚還是煎比較合適,就先煎魚皮那邊,用自己煎出來的魚油煎魚肉即可。我看準備得差不多,走出廚房,走進媽房裡,執拾她的兩個文件夾,裡面有零碎的舊文件。妹進來打開窗,那是改裝過的,打開了會在外面像風車般轉。她不來幫忙,因為覺得不應看媽的文件,我告訴她媽說可以看的。

夢二,我在地鐵上,本來熟悉的路線,坐著坐著卻不知去到哪裡,看出去月台和月台後面的站外景色,完全看不出是在在哪個站,也看不清月台上寫著的車站名。我心裡不安,但強作冷靜鎮定,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鏡頭一轉,我和男友人F去到會場參觀。他走在前面先進去,我走在後面,我們各自逛著,但我其實是跟隨著他走在前面的路線,也許到某個點會重遇吧。進到裡面,發覺是一間女校,中學女生們在各處積極準備,充滿熱誠和活力。有展覽,也有講座活動和講解等,因為剛開門,她們仍在準備中,我也只是沿路線向前走隨便看看,並沒有參與活動。走進其中一個課室,黑板上畫了人體透視器官圖,她們打算講解有關中醫的理論,我只是看看,不想她們特地為我一人開始講解或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