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

夢 - 觀察

夢裡,我走進一間白色的課室,裡面才剛剛開始準備,有人把叠在牆邊的櫈搬出來,向著前面圍成一行U形,我猶豫著要不要幫忙,但看見他們並不打算整齊地排滿櫈,就只是那一行。陸續有人進來,我跟一些人站在櫈後面的空間,我想著要進裡面坐還是自己加張櫈在有空間的地方。有個中年男人,推著坐輪椅的老母親來到。我見排好的櫈差不多坐滿,還陸續有人進來坐,隨便看見旁邊有位便坐下。課堂開始,導師是富二代Richard Lee樣子的中年男人。我有時會跟旁邊的同學說話。第二課,導師跟我說起推輪椅男,是Gerald還是Derek的,我本來也有點猶豫,這時一說起兩個名字,反而清晰了。我說我知道呀,Derek是較年輕的矮細男,是職員,Gerald是推著坐輪椅的老母親來的中年男,比較麻煩,要求多像覺得旁人都理應要幫忙照顧遷就他們的。我走到街頭轉角白色的餐廳,想起我們不像其他人甚麼都不知,我們是知道清楚,才有意識地決定進去或不進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