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1

夢 - 外面世界一片藍/不想便不應酬

夢一:我在全白的工作室忙著。我走出外面全白走廊,去洗手間,手上帶著一串鎖匙,串在裡面還有一張咭片。我用手上的鎖匙打開單格洗手間的門。鏡頭一轉,我搬到了上一層更大的工作間,正跟朋友們圍坐在同層餐廳的大圓枱吃飯。女思園壇友M和男友人H也在。大家在有一句沒一句的說東話說。我向左轉頭看著落地坡璃大窗外,居高臨下開揚的景觀 ,我們似乎在山上。現在是晚上,但外面像完全沉浸在一大片詭異的深藍色光。我問大家怎麼外面這麼藍,大家都說不知道。我問H賽馬時介不介意說起書,他說當然不介意,果然他是愛書的。我走出外面去洗手間,但這層的是裡面有多格的大洗手間,我走回下層,手上拿著一串鎖匙,正想打開下層單格洗手間的門,卻發覺那裡有個插咭孔,我手上那串鎖匙卻沒有咭片,應該是交還這層工作間時還回去了。走廊沒有人一片寂靜愈發陰森,這時我後面出現一位似乎是清潔工的老婦,我強裝鎭定趕快打開洗手間的門,試著把小鎖匙插進插咭位旁的小孔,幸好能開到。醒來,五時多。

夢二:我在一個鐘錶科技展,因為工作關係得去看。時間是上午,在很大的展場裡,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款式的鐘錶,但都是走針的,沒有數碼的。看完後我和舊女同事G及女同事E跟著長得像王敏德的高大中年男人,下午去了大陸。在街上東看看西看看走了好久,直到晚上,又吃吃喝喝的。很累,很想回家,這種應酬實在浪費時間。鏡頭一轉,回到上午的鐘錶科技展。E看中一隻小掛鎖形懷錶,比我兩隻拇指拼合還要小,金色,小巧可愛。她拿起看看又放下。中學師兄兼食友G拿起來看,我笑說是要送給太太嗎,他太太也是我相識多年的食友。大家說笑寒喧幾句,他把小懷錶放下,走開。長得像王敏德的高大中年男見E喜歡但又放下沒買,想送給她,她說不要堅決拒絕了。中年男又力邀G看完展覽去大陸,我想起去了會很累而這種應酬實在浪費時間,便說不去,又想起我沒有回鄉證件,更好推辭。G想我陪她去,我跟她說不想的話便不應應酬。我乘機走開,到收銀櫃位問,E看中的小懷錶賣$640,剛過了特價,可照計特價給她,但要下年特價期才再來取貨。展場的四周有很多矮書櫃,裡面整齊地放了全套書籍,有些還是舊版絕版,還有些是線裝的。我拿起幾本看,是同系列的線裝筆記本,每本看上去外表都一樣,裡面沒間線,每頁都寫滿了英文字,笨掘的字跡像幼稚園學生學寫字,逐隻正階字母以幼原子筆寫得大又清楚,內容卻非常豐富有價值。我跟其他人說,很奇怪,裡面都是一樣的字跡,應該是同一人所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