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夢 - 酒店離群玩樂器

夢裡,我在街上,一條打橫的大馬路兩邊是很多直街小巷,也有很多小商戶,像以前夢裡到過的街頭。街上有其他行人,我走來走去,想著去哪家吃,決定不了便繼續逛著。鏡頭一轉,我和家人去接八姨,那裡是澳洲,她留在學校好些日子,現完成課程回家。見面後,她說她住酒店,最好先隔離一下,暫不跟表妹回家。我說我又去,反正一間酒店房有兩張床,她們本來說兩人較貴,我沒理。我帶上數學書溫習,因為來年要考A level,但已經好久未溫習學習過數學了,在酒店可以專心溫習做數。表妹和媽妹則住她們家。鏡頭一轉,男友人D說不如一起玩,我說不如夾band,他和他一位年紀相約的男友人各有玩的樂器,其中一人是鋼琴,我想著我玩甚麼好,不如結他,但這裡沒有,想起香港那支結他不是剛換好絃嗎,不如從香港帶來,手提上機。D知道了指指某角落,說用他那個甚麼便可。又回到剛才接八姨的地方,是大車路轉入小路,這裡變成機場,這邊的機場不在大老遠的地方,是在方便車駛入的小路。D從香港飛過來。鏡頭一轉回到酒店房,我想不過住一星期,也不用回家拿換洗衣物,現在穿著的手洗乾好,走的時候穿回即可,這幾天就穿酒店的白色長浴袍即可,反正不出去。又想起周末上課,現在澳洲時間便沒時差,不用早兩小時。鏡頭一轉,外籍中年女導師跟助教已到埗,她們一起住,說起今天剛從較大的旅行車搬到較小的旅行車,雙層,下層是廳和廚房,上層是睡房,幸好她們不用一人一房,擠在一起睡也可,勉強能住,她們還在搬一排排罐頭飲品小食到下層廚房,似乎只有飲品和小食是最重要要帶著的。鏡頭一轉,回到酒店房,裡面頗大,洗手間裡有幾個大格可洗澡和上廁所,每格也有小不同,裡面有一個小缸裝著熱水,陸續有人進來,我隨便進去一格關上門。回到房裡,家人和D都在,還有伍氏兄妹。本來D和伍哥夾band,我問D,他說沒給我帶結他過來,他們又在想玩甚麼好。我見不夾band便走開,想著還有甚麼樂器好玩,吹管大tuba也可,古琴也可。她們以為我不開心,小女孩模樣的表妹,給我一個有餡麥饅頭,我們一起吃著,另外還有一款飽餅。我突然看見地上有散落的尺八部份,怕被她們不小心踏壞了,連忙都收拾起散件砌回,即使沒有結他,想著想著,其實也有許多樂器可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