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8

夢 - 餐廳偶遇

夢裡,我獨自在餐廳吃東西,覺得東西還不錯。第二次,我跟兩位女同事又去這間餐廳,她們想試。在商場裡,我們向前走,左邊是另一家餐廳,店名是三個日文字,我不懂讀和解,正指著貼在門外牆上的午餐圖片餐牌,想問她們有沒有試過,也許下次可試試。她們沒聽見加快腳步走進右邊的餐廳入口。我也快步跟上,原來有兩人在我們前面剛走進餐廳,我們後面又有人。女侍應手上拿著一張大紙上面大概寫著已滿座請在外面等候,怪不得她們忽然加快腳步先進來。女侍應即時安排前面兩人和我們入座,才把紙牌拿出外面,幸好,剛好。我們後面的人只能出回外面等了。我們坐在近門口的長方枱,得跟右邊的家庭併桌。我認得是中學女同學C,一起的還有她的媽媽、丈夫和兩個孩子。她忙著跟兩個孩子玩。因為用餐時間只有一小時,同事遞來餐牌問我吃甚麼。我卻先輕拍C一下打招呼。她看了我一眼冷淡地應了一聲,意思是有甚麼之後再說吧,便又回頭跟小孩親切地玩。同事們覺得奇怪,不是認識的嗎,怎麼這般冷淡。我體諒地不打擾,看餐牌跟同事談吃甚麼好。我心裡想,做母親真難,她應該平日也忙,難得有時間陪孩子玩,滿桌食物只是放著,她都沒空沒心思吃,她面前的豬潤雜粥和其他只吃了幾口,但她跟孩子們抱著玩著笑得燦爛滿足。鏡頭一轉,我回到辦公室,裡面有些小房間,像治療室。有些人會來,通常是單對單處理個案。同事們處理不了的時候,我提議方法,同事聽了大多不信,但有時試了又發覺有效,我自己用的時候確實是行得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