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5

夢 - 趕上/誰為正邪定分界

夢一,我在室外,大概是半山的路段,剛完成工作,在排隊等車回公司。排了很長龍,但很快便有小巴,一輛接一輛來到,但到差不多下輛我便能上到時,便沒車到了,等了好久,還是未有車。怕晚了又怕趕不及尾班車,女同事E查手機見有一輛車快到,我們快步向上走,先看見一輛不是我們要乘的路線,才來一輛28號。E第一個先上車,我走得慢,幸好趕得上也還有位,在幾個人上車後,最後一個上車。上到車看見我前一個上車的乘客叫分段,有人按掣才叫他拍咭付車費,我便又說分段,但車上的人叫我自己按鈕,我在拍咭機上先按鈕,才再把手機輕拍上去付車費。回到公司,我手上拿著一張寫了資料的A4紙,上面除了簡單資料有很多空白位置。我在資料下的空白位置寫上女同事P的名字,因為這事項該由她負責,想想又覺不必,索性把紙丟掉。女上司S問起,我簡單地說說便算,反正她也不會明白。

夢二,一位男同事有發現,叫我一起去看看。去到一個全白的室內地方,裡面有一格格的床位空間,有貓,也有不同動物在裡面。有個男孩本來受重傷,在這裡醫好了,本來很好,但又有些不妥。我們追回之前的畫面,原來這裡是治療中心,他們把胸口開了個大洞的男孩救回來,做了移植實驗,所以他現在多了幾隻腳趾,一隻腳有六隻還是八隻腳趾的。我們看見黑貓,又看見男孩走出房,外面櫃位有一位穿白袍的中老年男醫生科學家,是這裡的主人,在這裡以動物和人做實驗。我不知這裡算是救了人是好,還是以人和動物做瘋狂實驗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