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夢 - 大宅住屋

夢一:我在洗手間排隊,環境頗乾淨的,耐心安靜地等著。鏡頭一轉,我在大樓裡,向下看到一個乾淨的廚房,沒看見人,只見兩大袋滿滿綠色的菜放在靠牆的料理台上,每袋有一個小孩那麼高。鏡頭一轉,看見女同事E。鏡頭一轉,我在大樓裡,向外看見一座大宅,被大花園包圍著,裡面許多的樹雜亂得遮蓋了地面。鏡頭一轉,樹都已經修剪整齊,樹枝被剪短,顯得有點疏落和一忽忽,現在能看得見下面是磚紅色的操場地面。鏡頭一轉,我在上層巴士,中學男同學R坐在我旁邊,他說起他的怪病,似乎是跟頭髮有關的,對應著巴士窗外,剛經過大宅外被剪短的樹枝,他說那怪病使他結婚相也要分幾次影,但他太太完全沒問題。

夢二:我去到巴士站,明明有車卻沒急趕著上,由得車駛走,反正等下一班好了。我在排隊等巴士95B還是98K的,似乎是去睇樓。排我前面是女同事S和她的阿太朋友,她問了我連串問題,我都即時輕易回答到,她對我well prepared很滿意。車還沒到,真的等得夠久的。我跟女友人M一起排,後面是男網友花果和另一男友人,我們邊等邊談。M去上洗手間,我在排隊位置看見一房門口,裡面是媽和她的朋友。車要到了,M還沒回來,我向著房門口叫媽,想跟她說我先走,M回來請她跟她說。沒聽見媽應,也不知她聽不聽到,但這時M剛好回來了。我們跟著隊伍走,從大樓下的有蓋巴士站向前走,上樓梯,才出到露天地方。我們邊談邊轉左走下斜路,走著走著卻不見前面隊伍,才發覺走錯路,連忙掉頭跑上斜路,在街角轉右,剛好趕上巴士。目的地是偏遠的近郊半島,我們坐在上層,沿路右邊是山居高臨下看著左邊的海,風景秀美。我想起要買的樓在英國Wales ,但S的女兒要去英國倫敦讀書,所以她想要買給她住的,我卻不肯定Wales跟倫敦是不是在附近,想著要不要提提她,但反正對話已經結束,還是算了吧。我們現在去的目的地不過是示範單位,但也同樣是如當地的半島地勢和整體屋苑設計。說是屋苑,不如說是半島區域,地方很大。每個單位只售三百幾萬,但已有三間房和偌大的廳堂,我們這裡的單位是三百幾呎,那邊的單位卻是三百幾 y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