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夢 - 醫數

夢裡,有個中年男西醫在我家,是我的表哥(現實中我沒有表哥,也沒有親戚是西醫)。我們從入大門的大廳走過飯廳那邊開飯。鏡頭一轉,已經吃完飯,我收起兩張正方形摺枱,另外有一張大厚重木圓枱,在靠牆的木長椅前面,似乎剛才有幾枱人一起吃飯。我看見好些不同款式的櫈散落在飯廳,便把櫈移過去分幾排圍著木圓枱的另一邊,因為一邊已經放了木長椅。媽坐在木長椅,說通常見開飯,便會有人來幫忙開枱搬櫈,然後坐下一起吃。

鏡頭一轉,在診症室,有一位年輕女醫師(樣子有點像我在看的中醫),我在旁邊幫手,但感覺我不是正式醫護。我們都沒戴口罩。有位女長者進來診症室,也沒戴口罩,醫師給她量病菌,發現病菌量97,即是高菌量,醫師立即帶上口罩,她看看我打眼色,像在對我說還不快戴上口罩嗎。我也找口罩戴上了。醫師繼續親切地叫著長者的名字診症,又問她怎麼不戴口罩。鏡頭一轉,我走了出去,像在商場內。

鏡頭一轉,我坐在班房內,黑板上有兩行數字,要讓我們記憶在腦裡的,與易數有關,先要記好兩行直行的對應數字,共有八九個橫行,再交互配搭成不同組合。我用鉛筆把數字抄下,卻一直抄不好。第一直行都是個位數,我一直以為第一直行向下是11…卻原來第一個數字是3,我一直抄都漏掉這第一個3。由於第一個數便不對,所以一直抄完又擦掉,擦完又抄,都抄不好,用了好多擦膠,又擦出好多擦膠碎。第二直行複雜得多,有時會有幾個數,而且有多過一位數。抄到最後兩橫行的數字又是怎都抄不對,尾二有1/116又有1/1116,待會抄著又變成有屋頂般的花碼模樣,結果又是寫完又擦,擦完又寫。時間差不多了,我用手機影低回去再慢慢抄,影了兩張相,但不肯定相片有沒有模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