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冥想催眠日記 2022.11.15-16 覺察的力量

2022.11.15 Tues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二十五分鐘。
導入深入的時候,浮現今天同事想跟我說詳細計算內容,我完全沒耐性也不願意聽。這刻突然叮的明白,我現在是視覺為主而聽不進東西的,當沒有明細列出讓我清楚看到,單是逼我聽便即時抗拒了。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出現釣魚翁的影象,我跟八仔說,去青草地找釣魚伯伯吧。經隨意門去到青草地,釣魚翁已坐在岸邊。我走過去坐在他身邊,放下八仔,他卻沒有到處跑跑跳跳,只在我右邊蹭著我,我便一直也用右手摸著他。釣魚翁遞來魚桿,一如以往是竹魚桿。我跟他說起剛才的領悟,而因為知道了,也想到明天怎應對了,既然我是要看到,就直接請同事列出明細讓我看,她也可一邊解說,但單單給一個總數靠說我是沒耐性聽的。釣魚翁說,是呀,這就是覺察的力量,知道了,應對和處理方法也會出來。我跟他說,叮的一刻,我也立即覺得心裡輕鬆了。釣魚翁說,當然這也是覺察的力量。我回到內在,覺得能看得清或在腦裡具像化,心裡便安定了。釣魚翁說,正如你現在更能看見和感覺八仔,也比以前心安了定了吧。我點頭說是,但想想,便問,但如果要看得清或腦裡具像化才覺得安心,那不就是執著於外相了嗎。他說,當然也是。我又回到內在,看無或消失,看到不安。我說,那下一步就是要面對和處理對無的不安全感了。釣魚金翁笑著點頭。時間到了,我把魚桿交回釣魚翁,跟他說,謝謝師父。然後抱著八仔經隨意門回到房間,變成金光出木門。

2022.11.16 Wednes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二十五分鐘。
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去青草地躺躺吧。釣魚翁在岸邊,遞魚桿給我,我沒接,說今天就不釣魚了。然後我躺在青草地,八仔靠在我的左邊身。我邊摸著八仔,邊跟釣魚翁輕鬆地閒談著,今天就只是躺著休息。時間到了,我抱著八仔經隨意門回到房裡,變成金光出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