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夢 - 大家庭聚會

夢裡,我在跟同事討論如何處理鄰房的事,像是有關教授席的。鄰房有像麻將牌的人叠起,原本有四幢,但現在只剩三幢,所以我覺得已經沒問題,不用傷腦筋選擇,但同事們仍頗擔憂。

鏡頭一轉,我在豪華酒店套房,和丈夫在準備家庭聚會。丈夫在廳的吧枱準備,他的父母和大姐已到,因為房不多,他們要睡一間。他的大姐貎似吳君如,看見丈夫在戳我的臉在玩扮鬼臉玩得很開心,指著我們笑,似乎我們很恩愛。鏡頭一轉,我在外面跑一圈才回去。鏡頭一轉,在房內,有他的一個兄弟,遞給他一件又一件物件,每件代表一位兄弟姐妹,他們都會來,次序是重要性,最重要的排最先。最後的是一根只有一般一半長的柺杖,代表他的一位姐妹,因為某事被懲罰,變成只有一半高的小人。他一臉憂心,擔心那姐妹還為那件事生氣不會來,我安慰他說她應該會來的。鏡頭一轉,小人姐妹帶著兩女兒來到,她們直接向前走進廳旁的玻璃房。玻璃房內一進門左邊角落有三張訂造的小人孩子厚布幼直紋深灰色梳化。那兩個女兒身高樣子都差不多,可能是孖女,穿著白色連身裙,半束著黑髮夾著白色喱士髮飾。她們一進門便坐到其中兩張小人梳化,還有個比他們小,頭髮很短的小男孩,也坐到剩下的一張小人梳化。梳化大小剛好,她們坐得很舒服,很滿意。玻璃房進門對正一靠牆小舞台,有其他人在玩,害羞地把咪推來推去誰接著唱歌。小人女孩從容地走過去拿過咪,唱起英文歌。

鏡頭一轉,在大廳大家談著捐款事宜。他們看見donation串錯了,是商學院的籌款活動,活動名稱有個人名的,他們在小冊子的不同頁數都串錯donation,我說沒關係,我安排給那邊的捐款都有寫對。這活動又變成似乎是賣獎券的,他們繼續在討論串錯字,我便懶得再理。我走近窗邊,看見外面很大風,把窗和從窗向左看過去的藍色閘都吹開了。我連忙去關窗,窗上像晾了些內褲,我又關上窗簾。我走進左邊的房間,裡面還有門出露台,才是後門的藍色閘。我見貓平安在房內,連忙關上房出露台的門,以免貓跑出去危險。第二天早上,外面已經平靜,我打開窗簾,再打開窗,看見窗上衣架上仍晾著那些內褲。左邊的藍色閘仍開著,我才想起昨晚沒關,只關上出露台的門。沒所謂,最重要是貓安全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