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8

夢 - 幾個家

夢裡,我在上課,但場景像是家居而非課室或會議室。是三天的課程,共有三位年青男導師,第一二天主要是其中一位主講,樣子有點像神木隆之介,很能控制場面和吸引住大家的注意。第三天由另外兩位主講,樣子傻傻的,控制不了場面站在一邊不知所措,聲音細細的也不知他們說了甚麼。想起之前,第一二天的男導師也是星期日沒空,怪不得只能教兩天這天不能教。同學們都是女的,其中有位中年女像是助教,滔滔不絕在說話和處理同學。另一位中老年女同學,端出一碟食物想放枱面,枱面上有放了東西不夠空間,我便推後其他東西,讓她放下那碟食物,她看看我像是說謝謝。有些同學坐在地上看電視,我手上拿著某同學的兩把漂亮的雨傘,走到窗那邊牆放下,那邊還垂直靠牆放了分別放在袋裡的古琴和didgeridoo,我把那兩把雨傘垂宜放在較裡面的位置。我順手打開窗簾,讓外面的陽光照進來。

鏡頭一轉,在某女同學家,他跟哥哥和爸爸一起住,有工人姐姐照料家務,他們在說話,我在開薯片袋,斜角開一次開不到,再在遠一點地方試開大一點的斜角,邊弄邊有聲音,他們有點不高興地看過來,但我沒理,繼續開薯片袋。

鏡頭一轉,變成是我的第二個家,大家閒聊聚會著。大家移到裡面的餐枱坐下,從旁邊窗口看出去,剛好看到男同事L的家,在對面唐樓的頂樓。我第一個家是住的家,是我自己的私人地方,這第二個家是歡迎朋友來聚會的。不一會,我們又透過窗口看見L走了上天台,打理他種的植物,怪不得他要住頂層,因為有天台種植嘛。我又想起真有趣,剛好我的兩個家是L位置的兩幢大廈,都正好有窗對正望到L的家和天台。我們在討論要不要告訴他這裡看到他的家和天台,有人認為要告訴他,因為這是道德問題,得讓他知道,又有人覺得不要告訴他,免得他知道了反而會經常疑心有人看著,變得有心理壓力和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