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夢 - 格格不入

夢裡,我打算看住宅,在外國,似乎是英國,地産代理卻臨時失約,所以沒看成。看另一間,似乎是美國的,看平面圖,一層有多單位,單位都不大,而且外牆是彎的,圍著各個單位的一間房,卻看不見再裡面的睡房只能靠想像,我不喜歡。再看一業主是外籍女長者的,有泳池,是第一間覺得喜歡的,便決定這間。

鏡頭一轉,丈夫和他的男死黨一起。我總不明白也看不順眼丈夫的言行。他們走進書店,那裡有兩位男外籍長者在櫃位附近。丈夫從書櫃拿出一本書,走到櫃位附近跟那兩位長者閒談說書,說完便放下離去。我看他沒手尾,想幫他放回書卻不知原位,站在直入到尾的書櫃前左看右看時,他的死黨在我身後伸手幫忙把書放回最高層,在幾本綠色同系列厚高大書中間的空位,這本書外面是黃色雞皮紙色,較小較薄,完全想像不到會放在同系列大書中間。鏡頭一轉,我們一圍人在酒店房吃飯閒談,我聽著丈夫說的奇怪話,不明白但已沒好氣跟他說,總覺得跟他是活在兩個不同世界。之前書店出現過的兩位男長者也在席上,看出我們之間的分歧,好意幫忙調解,丈夫卻仍是懵然不知。鏡頭一轉,在室外的派對,丈夫在找洗手間,仍然跟他的死黨一起。經過的每個洗手間都有人,其中一個只有一格的,有位女性朋友在裡面已經好久,就佔著那一格不出來。他只好繼續走再找下一個洗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