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夢 - 義工

夢裡,我去到一間餐廳,在金鐘灣仔之間的地鋪,空間算大,枱不會太密,裝修主要是啡色系的木和皮,雖然不算經常來,但我頗喜歡這家店的氣氛。原來是Blossom的第三分店,一直都不知道呢。鏡頭一轉,我在一家復古飾品店外,七姨拿著一串長頸鍊,由散落的一條條不同石連結成。我之前見到這頸鍊,已覺好看。她試戴,果然好看,她不斷問買不買,說是特價,但我看她拿著不斷問就不想搭理她。鏡頭一轉,在中心裡,有舊女同學社工R,我像在跟兩個年青男生做義工。我跟其中一人在面試選人,都是兩人的家庭小組來見,例如父親和兒子。男生想買東西吃,有兩組家庭各兩人在外面等。他回來時已見完沒人在外面等了。旁邊較大的空間,排了櫈,我在幫忙,大家收起一半櫈,又把本來放在櫈上的薄書叠起。R問了另一男生入名和電話,然後又問我,她一入記錄,便驚訝地說手機裡沒有影片,她說最少也只見過有人手機裡只有兩條影片。她入完記錄,手邊的手提電腦便打出鳴謝字幕,她打了幾次都串錯我的名,所以出現在熒幕上的名也是串錯的,我看見了但覺得不過是名字沒所謂,便沒提。鏡頭一轉,我們在室外公園,我拿著兩把橙色的長直傘。他們聚在一起拍團體照,我也走過去一起拍,大家高高興興地拍照拍錄影。忽然我們站著的地方左右搖擺,人都站得穩,但長直傘就跟著兩邊擺動,我要大力地拉著兩把長直傘,以免他們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