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夢 - 倒帶與平行時空

夢裡,我在欄杆上的戶外小路,看著下面的沙灘。沙灘有兩邊,一邊地方較大也較多人,再向前走的沙灘,地方較小但較少人。我要給研究項目派錢,在觀察少人那邊,看我派錢的方法是否可行,似乎是可行的。像倒帶般,我重新由多人那邊沙灘走向少人那邊沙灘,這次穿過商場經天橋又到另一商場,商場不大,像只有一條直路。走到近出口有家便利店,我走進去,看見店內貨架都是少於半滿,香煙架也比平常見的便利店少選擇,只零落的放著。我去濶冷凍飲品櫃選飲品。似乎有人在沙灘上等我,陪我行行沙灘,散散心。

鏡頭一轉,濶飲品櫃變成K家裡的雪櫃,上面是凍櫃,有拉下關上的透明門,下面是冰櫃。我問她夠不夠凍,她說夠。我從雪櫃拿甚麼給他們試,有些紫藍色液體滴了在地上,我拿紙巾抹掉,免得坐在沙發那邊他老公看見不高興。本應只有她們兩夫婦,這時有個小學年紀的女孩打開房門走出來,是他們的女兒,我跟K對望,大家明白是到了她們有孩子的平行時空,故事改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