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夢 - 轉念行動學習

夢一:在一個住家環境,舊女同事K夫婦和幾個中年男人都在。氣氛有點沉重和難過。男人們有時會下樓抽煙。到了深夜,男人們又下樓到街上抽煙,K也一起去,我才知道原來她也抽的,她見我看著她,輕鬆地笑著說她抽幼的,我意會到她說她抽的是大麻。怪不得要深夜才去抽,畢竟現在還是不合法的,但大家又好像很習以為常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的。她問我要不要一起,我說好,她便給了我一支手捲的幼大麻煙。鏡頭一轉,她從抽屜隨手取出一手幼大麻煙,大概有十來支,遞給我,我有點意外但也沒推辭,收下放好。鏡頭一轉,我不記得放了那些大麻煙在哪裡,在家裡冷靜不動聲息地找著,不想驚動家裡的任何人。

夢二:我和其他幾個人在室內,我們像在計劃甚麼行動,大家似是一伙,但我又覺得其中一中年男人暗懷鬼胎信不過。他下樓買東西吃,回來時小小一袋環保袋裝著,我有點驚訝有買夠嗎。我們找膠枱布鋪在地上,坐在上面吃。坐下後看看,我們共五人,其他的是年輕男生。他從小袋裡拿出食物,先是兩碟蒸鯇魚,遞給其中兩人,還有其他甚麼的,又真的夠放五份餸。

夢三:我跟同學們認真地在課室坐著上課,似乎在學一些要即將用到的實用技巧。完成上午的課,這裡是中學校園,在課室外看見男導師K,女助教問他怎麼還留在這裡,他答因為晚上還有課,所以在這裡等。穿著校服的男同學們都來我家打發下午的時間,但我不想K誤會我想討好他,便沒問他要不要也來。

~~~~~~~~~~~~~~~~~~~~~~~~~

隨想:用致幻或啟靈藥,也許都是為了轉念。心念一轉,當下情緒狀態隨即改變。同一目的,可以用不同方法達到。第一經驗很重要,會讓人以為是唯一方法,直到發現有其他方法達到同一效果。譬如有人追求窒息的快感,可以是沉迷SM,也可以挑戰閉氣最長時間世界紀錄,或昇華以閉氣籌款。這樣看來,在中小學推廣冥想靜坐,說不定可以減低他們以後濫藥的機率。這晚兩個K,昨晚有K,再前兩晚也有K,四個不同的K,連續的K是有甚麼玄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