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夢 - 至死方休

夢一:有一個我,在看著,一個內在的我。走向左,看很多不同的場景畫面;走向右,看我自己。我往右走。

夢二:我在街上走著看著。

夢三:有些人被單獨囚禁著。都是些好好打的奇人異士,有些是動漫人物。他們的房不是一式一樣的,但基本上都有床,一個有沙有石的長方形台,上面種有綠色植物,有些是在同一水平,有些下面是植物台,床在較高的地方。他們會突然被帶到一間大正方體房,房裡甚麼都沒有,然後跟人格鬥,直至消滅其中一方。他們有些會帶上pokemon。輸掉的一方被打至消失,可能只剩一灘血漬或一片衣服。勝利的一方繼續留在房裡,沒多久清理好殘留的血漬布碎後,便有下一個對手被帶來,又再重複格鬥至一方被消滅。現在房裡的已經戰鬥了好幾回合,之前有一個對手是巨人,這時來的是一對中年伴侶。他移動迅速,幾乎是瞬間轉移,也能跳上天花和躲在牆角,但對手也同樣快速也能跳上天花。他躲在牆角稍事休息仍得非常警覺,否則一失神便會給一拳打得粉碎。鏡頭一轉,在街上的某家舊式街坊茶餐廳裡,有幾位長者圍坐在正方四人桌,邊談邊吃。每人前面都有一碟炒飯或麵。其中一老男人很沉靜,有種大家尊重的長老的感覺。他拿過右邊那人前面的一碟,又拿過再右邊另一人前面的一碟炒飯,放在自己面前,明顯其他人不想吃,他就拿來打算幫他們吃掉。鏡頭一轉,長者慢慢一個個走出茶餐廳,剛好在茶餐廳門外,有人在追訪獄中人的伴侶,都是些年青女生,熒幕上播著她們有人在等獄中伴侶,有人選擇離開,有人自殺,有人傷心流淚。

夢四:早上如常醒來,我不動也沒打開眼,在腦裡回想剛才夢。然後我在床上坐起來,有張床上小几在前面,我從下面拿出一本簿,是我的夢日記簿,我看看下面有幾支筆,當中有原子筆,但我選了一支墨水筆。我翻著夢日記簿,前面和後面的頁面都差不多寫滿了,只餘下中間的頁數空白可寫。前後寫滿的頁面,也有不少畫了圖。我突然想起我通常都用電話記夢。沒所謂,反正都拿出來了,就用筆記在夢日記簿吧。鬧鐘響起,夢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