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夢 - 丈夫

夢裡,我的丈夫是演員E的樣子,我們在日本溫泉旅館,還有另一對夫婦,男I和他的妻子。這個世界的夫妻都是隨機配對,而且可以暫時或隨時交換。我跟E很合得來,很好玩,大家笑著鬧著,I常常看著我們,像不滿意他的妻子。鏡頭一轉,我們在一個頗大的木浴室裡共浴,我跟E在一邊,I和他的妻子在我們對面,中間有一個通空木架隔開兩邊。我全身赤裸蹲在地上洗澡,很自然完全沒尷尬或甚麼的。鏡頭一轉,E穿著前面扣鈕的夾棉長浴袍,我穿著縛帶夾綿長浴袍,I看著我們這邊玩得很開心,有點不是味兒。鏡頭一轉,我跟丈夫(前夫的樣子)在我父母家住了兩天,臨離開要收拾好。我們把垃圾塵埃都掃在一堆,要帶走的則放進一個超大膠袋,裡面放了兩個手繪圖案精緻的黃色花邊木箱,還有些其他的。我們打開櫃桶,帶走滿櫃桶的利是,另外還有一堆內裡沒有錢的利是封放在一邊,我提醒他要帶走有錢的利是,但不要混淆帶走了無錢的利是封。差不多清理完,我留下了三本書,其中一本是Linda Goodman’s Star Signs,希望下次回來再看,又見有些錄音帶,反正不會聽還是不要帶走了。心裡又想,誰知道呢,可能我們一離開,所有留下的都被當垃圾丟掉,下次回來甚麼都不見了。地上掃出一大舊塵,我們用力一掃便掃到旁邊單位,我們也穿過去到那邊。那是鏡向相對設計的單位,現在空置著,是女舊食友I的物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