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冥想催眠日記 2022.11.20 重複

2022.11.20 Sunday
繼續之前的練習,二十五分鐘。
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我們經隨意門去青草地。釣魚翁已在岸邊坐著釣魚。我放下八仔,接過竹魚桿坐下,八仔坐到我腿上。中間有出現一些場景和人。回到岸邊,我們說起不斷地重複地做同一件事。如果是沒覺察無意識地重複,那不過是沉悶而無意義的無限輪迴,當然也有作用,例如排遣內在衝突,像強迫行為,或滿足內在需要,像防衛機制。有覺察有意識地重複的話,則是從生活中體驗每一個當下,然後有一刻,也許有新的發現和體會,即使沒有,也是對自己內在的持續覺察,即使做著同樣的事,內在覺受感知和心理活動都持續在轉變,是為無常。時間到了,我起來把魚桿交回釣魚翁,他說,釣魚不是為了釣魚,有時就是為了這樣靜靜思考,細細體會內在。我點頭說是,便抱著八仔回到房間,一起變成金光出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