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

夢 - 時間

夢裡,清晨,我去到T家,進門是四方很大的廳,放了三張圍著的大長梳化,每張能坐三四人。我們坐在梳化談著的時候,E的上司M來電,我接了電話她有些工作事想討論。她問我在哪裡,因為T家在我家和E家之間,我便說在E的家附近,畢竟讓人知道我早上在男同事家裡,搞不好會以為我在這裡過夜,待會上班我們也是前後腳分開到公司比較好。她說起如何帶新年青新女同事。掛斷電話後,這裡變成像是酒店套房,入門的左邊有門框可去另一邊一樣大的大廳。老年男管家對T說,他爸的客人們在另一邊大廳,那堆客人都是穿西裝的老男人,樣子很嚴肅。T表示知道,總之就是別過去另一邊大廳而已。我記得他爸已經過世,之後生意一切都由T接手打理。我們繼續坐在梳化,說起如何教孩子,因為他太太不在這裡,所以孩子也由他帶和教。這時他的女兒從房裡出來,是個幾歲的小女孩。他即時示範他的教育方法,開始玩不同小件樂器,玩著玩著起來走到門前向著我們梳化這邊吹喇叭,他表現好玩歡樂。我想差不多時間要去上班了,便看看鐘,一個鐘是五時二十分,另一個鐘是接近五時二十五分,兩個鐘時間有少許差異也不奇怪,有些人會把鐘調快。但我來了這麼久,沒理由還是五時多。我再看看手提電話,十時十八分。已經過了上班時間,T卻完全不急不在意。我想想今天的時間表,這時回去應是第四第五堂PE,我也不想上,所以又的確可以慢慢不用急著回去。進大門右邊是厚重木餐枱,起碼可舒服地坐十人。我看見大餐枱上放了張手寫記分紙,上面有些不同名字,記錄了他們打天九的分數。我看見P的名字,心想原來T跟P認識,有錢人圈子,聚會都是邊打天九邊喝美酒吧。我打算提議T,想個男人名,加到他手機方便聯絡,以免他太太發現,這樣他便可以帶上我跟P那群人一起玩。真的要出門了,T說不如晚上繼續,一起看看電影,吃吃飯。


~~~~~~~~~~~~~~~~~~~~~~~~~


現實:T不是同事,是十幾年前相熟的酒友,但已幾年沒見過面了。夢裡的T家也不是他現實的家。

隨想:去到是清晨,過了好久看看鐘還是五時多,看手機才知其實已經十時多,但又發覺不用急著走。時間就只是虛幻的數字,還是不用執著,忠於自己的心情和愛好去花時間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