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夢 - 向前走

夢裡,其他部門的女同事R在幫老闆送文件,遇見的其他同事,都是中年男人,都很冷漠,不幫忙當作看不見也不打招呼。我在大樓平台遇見她,說起跟這老闆這麼辛苦不如轉工,她有點支吾以對,但知道她剛確實升了職,總算有點回報吧。我們邊談邊走進街市,就在進門不遠處的正方形摺枱和櫈坐著,買了美心西餅和其他食物,愉快地邊談邊吃。有一中年女清潔工走過來,友善地指著前面,說美心西餅要掉出外面,但其他掉到前面靠牆的垃圾桶便可以。我們點頭說明白。R前面放著一大盤藍莓,我沒有吃,只是逐粒拿一邊數數,數89粒,最後的都是很小粒的藍莓BB,很可愛,我繼續邊拿邊數,她隨手拿了一堆,放進嘴裡吃。離開的時候,我們有記得把美心西餅盒掉到外面,其他放靠牆的大垃圾桶,清理乾淨才離開。走的時候,看見一隻黑貓。

鏡頭一轉,有兩個樣子一模一樣的中年男人,連穿的衣服都一樣,都穿著實驗白袍裡面是藍色恤衫黑西褲戴眼鏡,他們是孖生兄弟,其中一人是R的老闆,另一人則俗氣貪財。同場也有其他人圍著看,R走近看他們兩人的臉,要認出她的老闆,她本來選了一個,但又輪流靠近哄近他們的頸,立即便選了另外一個,選對了。鏡頭一轉,是休息時間,像是對辛勤工作的獎勵,R、他老闆和一隻狗,身體分別連著兩條粗橡筋,橡筋另一端連著大型按摩機,只要他們跟著動作節奏便有按摩放鬆效果。他老闆手腳不協調總是跟不上,R忍不住走過去,站在他背後雙手捉著他雙手,幫他跟上動作。這樣一來,倒是R有時會因為顧著老闆而站不穩。老闆似乎是只埋首做研究,其他生活細節一概不擅長那種。看著看著,我有點明白了,她留下似乎是因為喜歡老闆,想照顧他對他好。

鏡頭一轉,我自己在另一更大連接大樓的平台,採光非常充足,平台很光猛,有時會看見支柱的影子。沿路經過一幢幢建築,有些是古典建築宿舍。當是歷史建築留著是好看,但同學可能不願住老舊建築,所以拆卸建新也好,留或拆,都不過看際遇彩數。沿途我遇上認識的人都會互相打招呼,其中不少是中學同學。我在平台上的開放式咖啡店門外,中學女同學C跟我打招呼後走進咖啡店,中學女同學L穿著醫生袍迎面走來,跟我握手打招呼便又走進咖啡店買咖啡,她跟C擦身而過像不認識她,這時我知道又去到另一個平行時空了。

鏡頭一轉,我在送東西和文件,散件拿著。這時我身旁出現一張輪椅,我把東西都放上面,推著向前走。本來是平路好好的,前面卻是長樓梯,看得見樓梯頂的出口和外面很光。有個穿西裝的中年男人匆忙地走在我前面。我推著輪椅走在他後面,他上樓梯時連輪椅都帶了上去,雖然斜斜的,我推著追著竟也可行,東西沒掉,出口在望。只剩下幾級便到出口了,我卻突然追不上,東西和輪椅都掉下。男人回頭看了一眼,便沒理繼續向前走。幸好輪椅只落下幾級,東西再落下散落幾級,都沒有摔壞。我逐一撿回放好,繼續向上走去出口。夢醒。

~~~~~~~~~~~~~~~~~~~~~~~~~

生活:每天早上打果露,我都會數89粒藍莓加進去。

隨想:再次在夢中察覺自己到了平行時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