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夢 - 半夜工作

夢裡,在一間有泳池的大屋裡,很多人穿插,分散在室外和室內的很多間房裡。有些像在開研討會聽演講或介紹,有些是工作間或準備室,也有些人在開會。我在其中一間房工作中,看著投射螢幕,要在一份文件中間,找資料答幾條問題加在裡面。又複製又貼上的,好麻煩,也因為文件有很多頁,也難找。搞了好久,又發覺多貼上了好多頁甚麼委員的履歷表,又要找出來,不能一下子刪去,而要逐頁刪,花了好多時間。那些委員有女高層M也有其他社會上的高層,我邊刪邊想要不要看一下他們的資料,但實在太花時間了,還是快快刪完交上好了。另一間房裡,校長在跟他的男助理談公事。已經半夜了,舊女同事W等陸續離去,E說要買蛋,家人要吃,我說我家裡有,她說她妹要白蛋,我說我只有啡蛋,但也是好質素的啡蛋,她便等我一起走。走的時候已是凌晨三四時,大屋外有飛機垂直飛上天。我們走出街外,經過一個門口,E進門按售票機下單,我看她都沒看之前有沒有按了甚麼,便繼續按還下了單,我怕她買錯想阻止她,她很淡定地說沒問題,單印出來,一看,果然有買對,甚麼烏冬之類,也有顯示她以前也有一次在這家店買過吃的。我們走進裡面在四人卡位坐下。有個中年男人坐到我旁邊,問起捐款事宜,我跟他解釋我們有資助也有自負盈虧的課程,他邊聽愈靠愈近我,E打眼色要我小心,我卻沒為意覺得他是大基金會的代表,應該真的想了解沒問題。E離座去拿食物,我繼續說因為是自負盈虧,佛學中心的課程很值得支持,他靠我的臉更近了想乘機吻我大力推開他,說有同事在。鏡頭一轉,我坐巴士去到公路中間,又看見飛機垂直飛上天,近距離看見飛機頭很巨大。我們下車,表妹O在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