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30

夢 - 神秘任務

夢裡,我走在無人的沙灘,左邊是海,右邊是很高的牆。我沿著牆邊向前走,剛好是潮漲,海浪沖上來差不多到我的腳邊,我加快腳步向前走,雖然偶爾有被海浪沖到腳,但海水即退下沒有浸著,所以還是安全,我也沒有怕。鏡頭一轉,我在學校,沿後樓梯走上樓。上到樓,進了第二間課室,有幾人聚在一角,像是小規模的學會在開會。其中一人是中年男人,又有些年青學生,但大家像是平起平坐的會員,一起商量。鏡頭一轉,半夜的街頭,我手上拿著一張過了膠的時間表,上面有不同路線的車甚麼時間會到哪裡,我跟著時間表趕車,真的好準確,剛好時間車便到。第二天,又是半夜街頭,但沒有時間表在手,只能耐心等車。我趕到一間房,幸好趕到,有個中年女人睡在正中的單人床上,這裡像是病房。其他人也陸續來到,包括患病的外籍女同事H。我隨手拿起梳幫H梳頭,一條條金色圓點連頭髮落下掉在地上,我看看她,她頭上只剩不多金色頭髮,各自向上飄,她連忙戴回淺啡色假髮,看上去又回到之前的正常模樣。我跟她說對不起,送她到旁邊的房休息,似乎這裡有兩間單人房。鏡頭一轉,我在一間街舖,跟進學會的事。有人交來兩張名單,上面有姓名電郵等,是報名參加神秘任務的。交來名單的是師兄關公和他的年輕女友。這似乎是個有神秘任務的神秘學會,任務似乎是跟秘密移居外星有關的。我把名單好好打字更新,準備執行任務。鏡頭一轉,以前上課程的組員在約飯緊,有人傳了暫時回覆出席名單,我有在群組搭話,但沒有提會不會出席,在想不知名單會不會有我。名單分上下兩段,第一段有男組員D和他的妻子,也有其他人,下面第二段似乎是孩子們,也有他的孩子。D問我有沒有拍拖,我笑笑點點頭沒說話,想起最初那個神秘學會的中年男,我們有談過如果神秘任務成功了,要不要試著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