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2

夢 - 超能/念

夢裡,在中學,我們穿著冬季校服。共有十個超能同學,但不是人人都願意妥協參加考試。考試時,在大禮堂,除一般學生,有五個超能同學參加,比我想像中多。五人都很快很輕鬆已完成。到了夠鐘交卷時間,同學們陸續交卷走出禮堂,我(不是我的樣子)走到其中能力最強的超能男生面前,他以為不用交,一早做完到現在也沒有交卷。我提醒他推他跑出去,老年男老師已走出場外不肯收他的卷。鏡頭一轉,我變回現在的樣子,走到外面一座神樓之類。有兩層,我走上上面一層,裡面有房和壇。有人叫男友人F進去幫忙。鏡頭一轉,在一個室內大會場,我們在地面一層。男好友R、F和他女友E也在,E抱著一個小男孩,說是她的細佬,要照顧他。我們幫一位女師傅做儀式,她叫我們做甚麼便做甚麼,我們不懂她的派別,感謝她讓我們見識學習。我和F拿著好多袋工具上樓,我先進電梯,卻遲遲不見他們進來,原來他們去了找R。這時一位青年長黑髮女生進來電梯,站在按掣前,我退後以免阻到其他人,一家四口又進來,中年父母樣子是斯文人,那妻子樣子像潘芳芳,不客氣的說叫姐姐按掣,我舉手認作電梯姐姐以免其他人尷尬,那丈夫對妻子說要對人尊重客氣,他們出電梯後,我回到地面層出電梯。R、F和E坐在大圓枱的一邊在吃自助餐。R吃了兩小碟看似茄汁炒飯,說還要一碟大的。他只坐著吃,都是我跟F幫他出去拿。本來我們怕他吃不下,前兩碟都只拿小碟,他有胃口要再吃真好。但拿了第三碟大的,又好像吃剩大半。我問F剛才有用嗎。我指的是在神樓他進房幫忙。他說有用,說發覺重點不在懂不懂和做甚麼,只照唸也可,因為最重要的只是念。時近午夜,我們見沒人催趕離開,便繼續談繼續吃。我們給R拿了兩小碟tiramisu,他吃完說還要一盤大的,我們見已經在收食物和餐具,便快步出去給他把tiramisu裝滿一個對摺的白色盒,我又把小量剩下的盛在碟上拿給自己吃。回到大圓枱,本來我跟F各問了一個問題,一坐下,R趕快先答我的問題,說第五感(fifth sense)其實是前世記憶。他的第三碟tiramisu又吃剩大半,我在想要不要吃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