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夢 - 寫作用名

夢裡,我在上男導師K的課,課室迂迴曲折的有很多小空間,大概一個空間坐兩人,牆上有射燈,格局感覺像畫廊。女好友B也在。這課主要要我們自己寫,導師會巡視看同學做得如何。我共寫了七本長校簿,裡面都寫了長文。導師叫我們想網名。我把真名(英文拼音)寫下在長校簿封面,上面有幾欄要填,其中有網名和真名,所以每本都要記得劃掉。想了好久,還是用殘風吧,或者殘風夢蝶,還是殘風算了。女同事B走過來看。鏡頭一轉,在街外,商舖都落閘了,閘上貼了好些文章。當中有些是我用以前的網名寫的。我問,看得出來嗎。有人答,看得出來是我的筆觸寫法,騙不了人的。我在想,其實用甚麼名字都沒所謂,反正都能看出是我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