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1

夢 - 忙碌工作上課邊談邊吃

夢裡,我在忙工作,但第二天起還要開始幫忙外籍男副校長I。到了第二天,我還是在忙,趕著出門,行程是先去工作,再去會合新男古琴老師,忙得要把飯菜帶上之後再吃。我在準備上課要用的文具,帶了鉛芯筆,藍色紅色原子筆各一,在電話裡問老師慣用甚麼顏色的筆,他答說慣用墨水筆,我心想都沒答用甚麼色墨水,沒好氣的便沒再理沒再問,把黑色原子筆也放進筆袋。有人提醒我還未跟副校長聯絡,我得趕快出門,便打算路程中傳訊息,看他有甚麼交待,和告訴他今天不行,要明天才能過去。他也沒辦法,只好由得我明天才過去幫他。完成工作後趕去古琴課。我問是旺角嗎,老師說藍田,我說這麼遠,心想在港島老師或他朋友的家好過,在我家附近近很多。去到,是老師一位中老年銀灰短髮女學生開的酒樓。在門口接待位置,老師和他也是老師的中年微發福男性朋友坐著在等。他的朋友看我用中文名字,問我是不是内地生,我隨口回應,他聽不清楚,我也沒再理,跟著老師進去上課。我們先在大廳的一張大圓枱坐下上課,老師說等會有房便可轉入去上課,我倒沒所謂,讓其他食客看著聽著也可。這是第一課,老師並不知我以前有學過。我拿出琴譜,看著發覺跟之前的老師學了不少曲。再看前老師綱上貼出現在的課程,初中高階都有加入流行曲改編,我看了有點不屑,覺得還是古曲好。老師叫我彈給他聽。上完課,我打算坐在一邊,吃帶過去的預先由老人家準備的一桌豐盛菜餚,卻遇見女好友M和她的父母坐在靠牆的卡位。我便坐過去,跟世伯伯母打招呼,就坐在那裡跟她們一家邊談邊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