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冥想催眠日記 2023.3.29-4.1

2023.3.29 Wednesday
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我們經隨意門出去,去到以前外婆住的淺水碼頭邨,沿石級走上去,兩邊有攤檔,再上去有木屋,轉左經過橋頭再走上一點,便是路兩邊相對的兩間屋。左邊一間入門口左邊是向上的木樓梯,上面是睡房,下面是廳。右邊的一間是飯廳和廚房等。再走上去便是山上。然後是另一間,在不高的大廈,走樓梯上樓,入屋左邊是客飯廳,再過去是大露台廚房和廁所。大門右邊又放了椅子和魚缸,再過去是走廊,兩邊是幾間睡房。以前的家地方大很多。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魚缸。再下一家是海翠,進門是玄關,左邊是客飯廳和廚房,前面是走廊,裡面有房間和廁所。這裡也有魚缸。窗台前有小地方打機。又想起魚缸。魚缸要打氣又要換水。我問八仔我們的新家要養魚嗎。他說不要,我們去河邊看魚就好,不必困著他們。我說那我也不要養你困著你嗎。他說他是自己要跟我一起住。又回到海翠。如果海翠沒有賣,結局會不一樣嗎。可能大姨不用買樓,可以回去。國父離婚也可以回去。八姨回來也可以回去。四姨離婚也可以回去。也許那個家,就是從賣了那裡開始散的。也許一個家,便是從不再有個家可以回去開始散的。時間到了,我們經隨意門回到房間,變成金光出木門。

2023.3.30 Thursday
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我們在梳化坐下抱著休息。有些場景人物對話。時間到了,我們變成金光出木門。

2023.3.31 Friday
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我們經隨意門去到沙灘。我抱著八仔,站到海邊。沙很幼,海水沖上來,又退下去。漸漸有沙蓋在我的腳面,我像是站在較深水處了,我沒有走動,位置卻像在較前較深水處,到底我有沒有動過呢。時間到了,沙已到我的膝蓋上。我把腳抽出來,抱著八仔經隨意門回到房間。我們變成金光出木門。

2023.4.1 Saturday
進門,從金光變回我抱著八仔。我們到梳化休息。時間到了,我們變成金光出木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