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9

夢 - 書店/新地

夢裡,在一間多層書店,我既像有工作又像顧客。舊男高層W也在這裡,我盡量避開不碰到,這裡每層之間有個小平台展示書和商品,我就坐在上面小小的地方。女高層S來到,見我在這裡執行工作,問起這個月我說不報數,會直接告訴上司。我想找書,走上頂層。那裡像圖書館的藏書室,有限每節人數,外面已經排了兩條人龍,玻璃門上橫貼了兩張A4白紙,上面寫著人數,其中一節快完,我數數排隊人數,便離開。走在街上,想起吃麥當奴的好立克新地,但只見圖都是在推廣阿華田新地。鏡頭一轉,我在一家每天都去的餐廳與同事吃午飯。看見中老年男舊生T,他總是一人吃,是醫生(現實不是醫生),還看見另一跟他同期的男舊生,是活躍份子,現職司機,我跟他們點頭打招呼。T臨離開說下次請我一起吃飯,我說好。反正平日有空,每天都要吃午餐,就當陪陪老人家,星期六日才忙。鏡頭一轉,在麥當奴遇見男舊友D,我正想買好立克新地,我說請他,他反說請我,我由得他,他見我笑問我,我說下一杯再買阿華田新地。他拿著一袋兩杯好立克新地,我們一起乘小巴,親密地靠在一起坐。我突然想起,怎麼不即時坐下吃,或邊走邊吃,而要外帶走,好想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