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夢 - 職工古琴課

夢裡,我覺得身體不舒服,去了職工會的休息室,坐在後面右邊靠牆的梳化。我靜靜的,畢竟已不是職員,還過來休息,不好打搞。有些人來上課,他們上郭老師的古琴課。又為了不打擾,我手上拿著尺八還是洞簫還有筆記走進房。我坐在大床上,我看見房裡也散落有幾個琴和位,似乎現在是各有一個角落個別練習教學。許多新同學,我都不認識的。一位女同學在說話,她像在占卜,排紙圖,有打橫兩幅圖一張和三幅圖一張,排成共五幅圖一行,有刀劍圖案和連人耍著刀劍的,像在拼成四句詩句。她們說起貓狗寵物,我掉眼淚,她們問起。又有兩三位女同學進來,一人坐下,前面是小箏和短笛,她先吹短笛,然後手一撥小箏右邊有些小氣球在放氣出聲,帶動出協調的音樂聲,是個完整的一人表演。一位中年女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學古琴,說她也沒交學費,我心裡想不是學費的問題,而且我以前也有在這裡上過課。環顧只剩下一位舊同學是我認得的,其他都是新加入。我走出外面廳,男友人M剛交了學費,$267一課,手上拿著一叠學費單,他一直想學,老遠從科大過來上課,老師帶他入房選琴。老師見我們像相熟,問我是否常見面,我說我們每星期有一次一起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