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夢 - 追趕等找走

夢裡,我跟家人在街上走,像是要去吃飯或剛吃完飯離開,看見有巴士將駛到,前面有巴士站,是去中環的一號甚麼的,姑姐跑上去追巴士。鏡頭一轉,我在街上遇見朋友,我們約六人一起去吃飯,要找車。剛好有個南亞短髮棕皮膚高大男人,架著棕色開蓬車在我們旁邊停下,他的朋友們才剛跳下車,男長者朋友Q隨即拉我們跳上車。車經過食店潮州邨,沒停車,過了一段路才停車,男人跟我們要錢,我們都沒有錢便快快走掉。鏡頭一轉,我去了Q家裡住幾天。本來相安無事,到了第二天傍晚,S和L夫婦和其他幾位朋友來了,我們準備外出吃飯。我在選鞋,有幾雙桃紅粉紅厚高踭涼鞋皮鞋等,洗澡後又要選衣服。他們先出門,我急著趕上,但他們已入電梯下樓,我才發覺穿錯衣服和鞋,想入屋換,卻又忘了帶鎖匙,只好下樓走在街上,打算直接走到吃飯的地方。在街上走著時,看到Q傳來訊息,問要不要買麥當奴,我想回覆問他們在哪裡吃飯,卻找不回訊息。手機出現的相片,都是抱著朋友的可愛嬰兒之類。經過街上的排檔,枱都坐滿了,但看上去都是斯文讀書人,女高層J在招呼人,似乎是她的工作飯局。我快步走過不讓她看見。想起他們傳訊息問要不要買東西吃,也許已經差不多吃完或不夠位,鏡頭變成在潮州邨門外,看進去男好友R和他的朋友也在,裡面坐滿人,我便想不如自己找地方好好吃東西。走了一會都沒找到,一氣想著本來明天才走,不如即時回去收執行李今晚就走,便想傳訊息問Q何時回去,卻還是找不到他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