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

夢 - 每晚的卡拉OK房

夢裡,我跟Ming在卡拉OK房打機,老闆見我們玩得起勁,也來跟我們一起玩,我便走出露台讓他們兩個男人玩,邊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他有點奇怪甚麼我們都不唱歌只來打機,但遊戲都不能借或買回家,而其實我們家裡也沒有遊戲機,甚麼都做不了。 出現一男導師與女學生,他們似是有些曖昧。女學生在前面選歌,男導師坐在我的左方,再過去是Ming,我在男導師耳邊小聲問他控制得了嗎,他說可以呀,他把手機預設時間,放在前面,我們四人一起拍合照。另一晚是一位教書的女性朋友,第二天是開學日得早上三點上班,也來陪我玩。其實即使沒有其他人一起,我每晚都會自己來過夜,有時是不同房,但房都頗大,起碼有兩張長梳化,有時還有露台,我通常橫躺在長梳化,蓋著被,或抱著被,有時打機,很少唱歌。老闆和工作人員偶爾會進來,有一晚是跟隔壁房的一家四口進來,老闆像在為他們介紹設施,房內共有四個搖控,似乎裝置也不少。我突然想唱「垃圾」,原來在播譜上新詞的「垃圾」,怪不得會想起,但還是原本的詞好。又想起一直想唱的一首外語歌,卻怎也想不起歌名。房內又只有我一人,這時是半夜三點,我想點歌,想起不知道是電腦自動,還是有人換碟,這麼晚打擾要人換碟,會不會不好,但這就是通宵更工作的一部份,也就沒有好不好吧。我拿著搖控,卻搞不懂,就是去不到選歌畫面。想起房內沒怎麼出現過咪,也許要唱的時候就會出現吧。

~~~~~~~~~~~~~~~~~~~~~~~~~

隨想:夢裡的卡拉OK房,像是我每晚躲進去逃避的地方。也許就是夢空間。

生活:下午乘小巴,播著「還是覺得你最好」,我聽著便掉淚,也許簡單的「離開」已夠觸動感傷。那時在想,如果聽著幸福的歌不覺甜蜜卻傷感掉淚,那就是傷口仍在。隨即又想,JT叔叔說的,有情緒,找事實,一轉念去找事實,又沒那麼難過了。洗澡的時候有想起邊拉低音大提琴邊唱「垃圾」好像不錯,也許因為這樣便出現在夢中。整晚臨睡前睡時半夜起床,腦裡都還在播「還是覺得你最好」。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